縱橫政治學

縱橫政治學


ISBN條碼:9786263233324

11碼書編:010AH452208

編  號:AH45

適用考科:高普考、三、四等特考、研究所、調查局、轉學考、退除役、身障特考、原住民特考、升等考

作  者:黃靖

出版日期:2022/08/19

定  價:700

特  價:553

553
2055/12/31 縱橫政治學>本書將政治學分成十二個單元,其特色除了儘可能的整理基本熱門考題(也就是應付國考應該具備的核心能力)之外,更從各大主流學校的研究所試題與重要國內外學術期刊當中,全方面蒐羅最夯及新穎的當代題材 志光出版社
數量:
 

編者的話:

在每一循環的第一堂課,筆者總會提及這個比喻:從武學的角度來看,政治學是「武功心法」,而行政學、公共管理及公共政策等科則是「武功招式」。由此而論,儘管就國考而言此四大專業科目的學術性質相互關聯,惟「心法」的準備自然比「招式」更需要多一份「體會」與「敏感」的學習之心。也常聽到國考學員談論:政治學好抽象!這也的確是不須否認的,不然,西方政治學之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也不會將政治學定位在比較傾向「形而上」(Metaphysics)的學科了。而觀諸晚近國考申論題,測驗考生能否靈活運用關鍵概念的題型的確有漸增之趨勢,這也回應了政治學此學科的獨特性:它是一門去「說服」他人(包括國考閱卷者)的學問!

有鑑於此,站在統計學「鐘型理論」(常態分布)角度,本書將政治學分成十二個單元,其特色除了儘可能的整理基本熱門考題(也就是應付國考應該具備的核心能力)之外,更從各大主流學校的研究所試題與重要國內外學術期刊當中,全方面蒐羅最夯及新穎的當代題材,目的即在降低那5%被突襲的風險。其次,對於需要進一步擴展戰線之考題或加強之觀念,本書也以「政治學教室」或「焦點探討」等延伸次單元為各位考生提供多面向的服務(特別是時事方面議題,譬如2020年爆發全球傳染病之後普遍受關注的重返國家論、失敗國家論、民主赤字、文化多元主義、生態主義、全球化的未來以及近來十分火紅的「假新聞」「後真相」年代對政治傳播之影響等等)。第三,本書在每一單元之前皆撰有該單元之(準備重點提示),提供考生課前快速入門與課後自我檢視的「策略地圖」。最後,在新版(2022)中,基於對俄烏戰爭的關注,編者補強了「戰爭」以及「集體安全」相關考點資料,更重要的,為了更有效率準備國考,本書在適當段落之後隨即附上經典試題,讓讀者能立即「閱讀」銜接「命題」、「輸出」接軌「輸入」,達到「一發雙貫」的果效!當然,如果能儘量搭配編著者的上課板書筆記,相信更能發揮準備過程中的綜效。

此外,多年教學經驗顯示,許多考生對如何鋪陳申論題備感「頭疼」。有鑑於此,本書特別引薦「倒金字塔」答題法,剖析申論結構,並由筆者實地演練相信對此一頭疼問題會有一定「緩解效果」!

目錄:

解構申論題   倒金字塔答法 

單 元 一 政治學的基本內涵:政治衝突、政治權力與國家理論

單 元 二 政治學的研究類型與發展階段 

單 元 三 行為學派的政治研究途徑

單 元 四 重要政治思想與理念整理(中古與近代的開端)

單 元 五 民主政治與民主化理論 

單 元 六 政府體制與改革(兼論地方政府)

單 元 七 選舉制度與政黨體系

單 元 八 政治參與及投票行為 

單 元 九 民意與民意調查(兼論政治溝通)

單 元 十 政治社會化與政治文化

單元十一 政治發展理論與政治意識型態

單元十二 國際政治理論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曾經瀏覽書籍 

79折
縱橫政治學

縱橫政治學

作者:黃靖

特價: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