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行政行政警察套書

一般行政行政警察套書


11碼書編:020FT021709

定  價:5940

特  價:4455

4455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一般行政行政警察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FP05新縱橫英文
FP07知識圖解─刑法(概要)
FP64法學緒論
FP73國文─作文
FP74國文─測驗
FP79犯罪學綜覽(含再犯預測)
FP81奪標警察法規
FP86警察行政法(含行政程序法)
FP96憲法●通試

套書內容特色


警察法規概要命題大綱

(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 行政程序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大                                  綱                                  內                                  容

一、警察法規之基本概念

(一)警察法規之意義

(二)警察法規之分類

(三)警察法規之原理原則

二、警察行政組織法制

(一)警察法

(二)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及其相關規定

(三)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三、警察行政作用法制

(一)行政執行法

(二)社會秩序維護法

(三)警械使用條例

(四)集會遊行法

(五)警察職權行使法

(六)行政程序法

四、警察行政救濟法制

(一)一般行政救濟法制

(二)警察特別救濟法制 1.行政執行法之特別救濟

2.社會秩序維護法之特別救濟

3.警械使用條例之特別救濟

4.集會遊行法之特別救濟

5.警察職權行使法之特別救濟

備註

資料來源:考選部

表列命題大綱為考試命題範圍之例示,惟實際試題並不完全以此為限,仍可命 擬相關之綜合性試題。

 


【一般警察行政警察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100%

 

專業科目:

1.警察法規概要

2.犯罪學概要

3.刑法概要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呂O萱

(1)申論題: 架構(開標、位置) 審題(問甚麼?) 涵攝(論述) 必:讀熟整本書

刑法:

  法條、要件、架構、內容呈現、開標、論述為一個很吃架構的科目,一開始建議同學老師上課所給的架構,回家可先行默寫,構成要件階層、違法性階層等,熟知架構的拼圖後,可嘗試開標、簡易論述等,等開標及架構沒問題後,在一個章節一章節練習,(這時候解題書就很重要了,找一本適合自己的解題書讀下去),總則重架構,分則重實務學說見解,所以建議同學總則部分先學好,再練分則題目,課本一定要熟讀,選擇題很愛考分則,選擇會申論就可以有標可以寫!忘記說法條也是非常重要,衝刺階段的時期,對於基本條號會有初步認識,熟讀法條可以在要件上有更多記憶,對選擇題也有很大幫助。
 
警察法規:行政法基本體系、法條、開標、涵攝、字體
  警察法規是一個比較難練習的申論題,因為考古題其實不多,所以我會從行政法開始練習,上完治宇老師的警察行政法後,每個章節都會有題目可供練習,老師也很大方且認真的將同學寫的申論帶回家批改,我也建議初步申論題寫作可從原理原則開始,可以有效練習到拼湊的模式,但警察法規最重要的就是程譯老師
的課本了,一定要熟讀在熟讀,當前面的申論題和課本都了解透徹時,就算考試題目自己沒有練習過,也能在考場應對如流,因為你會知道他在考甚麼,你會怎麼呈現。(平常練習真的很重要)
 
犯罪學:關鍵字、理論故事內容、串聯、論述
  老師上課時,我會常聽錄音檔,記熟故事大綱,例如:誰誰誰說甚麼做了甚麼,課本上的關鍵字更是關鍵,(但初步我會用自動筆或鉛筆,到了衝刺階段如果筆記很亂,銀光筆顏色繁雜我會讀不下去哈哈),課本也是讀到熟爆後,利用題庫班給的教材練習題目,做一本屬於自己的申論題擬答,最後最後,為求精美論述,我會直接背擬答或課本上的字句,考試前看自己的申論題和課本翻爛就夠了。

 

(2)選擇題:
憲法、法緒:歷屆考古題、上課用心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用手機做題目的人,所以我會去印歷屆考古題來做,考試前在讀熟你做過的題目就可以囉,很重要的是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先聽懂!!懂了再去做題目,如果基本的不會就直接去做題目,會錯很多,而且也會一直訂正或翻課本,還不如一開始就聽懂比較好。

 

行政警察人員超級函授課程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