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會計審計法規大意


11碼書編:010CM692106

編  號:CM69

適用考科:初等、五等特考

作  者:張旭

出版日期:2021/06/30

定  價:650

特  價:514

514
2055/12/31 初等考試|會計-會計審計法規大意|張旭。以圖表搭配內容說明及重點備註,幫助讀者學習吸收。法規輔佐加深記憶,融會貫通內文主題。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本書內容同AK28請注意勿重覆購買

會計審計法規在高考專業科目裡算是考試範圍最少的一門科目,也是要拿高分相對容易的一門科目,但因會審法規屬於政府部門適用法規,許多同學在大學時並未修習過這門科目,因此相較於中會、成管會及審計學而言,對這門科目存在著莫名的距離感,然而會審法規又是政府會計的基礎,加上錄取後又是會審實務上必備之法規,因此重要性當然不在話下。
許多同學會對法規科目很困擾,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因此拿著法典一條一條的背,但這樣的準備方式,可能會因為對法條不甚瞭解而造成背誦的效率變差,再加上沒有整體的架構,當考試出現整合性申論題時,則無法有效地整理出相關法條作答;在此提供較有效率的準備方式給同學參考,首先,必須將會審法規各法之整體架構(如第一章所示)熟記,並依架構研讀法條,第一遍研讀應著重法條瞭解,尤其在於其立法意旨及實務上之應用,並背誦架構中重點大綱及法條關鍵字,而這些關鍵字不外乎法規所強調之人、事、時、地、物,通常首次研讀後,對整體法規熟悉度仍不足,還必須依此方式再研讀第二遍、第三遍……,待整體架構之大綱及法條關鍵字都有一定的熟悉度後,再開始依架構大綱來背誦法條內容,此時因已對法規有充分的瞭解,背誦法條的效率也會提升許多,考試時對於申論題之作答也可依整體架構下之法條歸納作答,如此將較容易拿到高分。
本書強調會計審計法規整體架構之歸納整理,同學可依本書之架構研讀,並配合各章後附之精選試題熟悉各法內容與充實自我實力。109 年度立法院三讀通過「預算法」修正條文,且於110 年6 月9 日經總統公布實施,本書對此刪修條文進行重編,敬請同學特別注意。

目錄:
第一章 導 論
第二章 預算法
第三章 會計法
第四章 決算法
第五章 審計法
第六章 政府採購法
附   錄 相關法規
壹、預算法
貳、會計法
參、決算法
肆、審計法
伍、審計法施行細則
陸、政府採購法
柒、中華民國憲法
捌、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
玖、財政收支劃分法
拾、地方制度法
拾壹、公共債務法
拾貳、行政法人法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