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構式刑法總則攻略題庫Q&A

架構式刑法總則攻略題庫Q&A


ISBN條碼:9789861285757

11碼書編:010AB571509

編  號:AB57

適用考科:高、普考.三、四特考.升等考  

作  者:周昉

出版日期:2015/09/11

定  價:460

特  價:363

363
2055/12/31 架構式刑法總則攻略題庫Q&A。作者:周昉 。書 名:架構式刑法總則攻略題庫Q&A 推薦適用考試考科:高、普考.三、四特考.升等考 志光出版社
數量:
 

作  者:周昉
書       名:架構式刑法總則攻略題庫Q&A

推薦適用考試考科:高、普考.三、四特考.升等考

刑法予人之印象,多為艱深、抽象、難懂復無章;更甚者,對於未曾學過法律及接受申論題型訓練的考生學子們來說,更要承受此種無法下筆作答之苦;每當走在補習班的學生休息區,看著學生茫茫然地翻閱厚如枕藉的各家題庫型參考書,我常想著,要如何幫助他們?

我濫竽於學界及補教界,任職刑事法教席多年,針對同學們「上課聽得懂、考試寫不出」之痛,除了上課期間以隨堂解題方式提供同學參考外;我一直強調答題時務需把握三大重點:

一、本身刑法體系之建立

二、答題段落標點之清晰

三、掌握時事考題之趨勢

很可惜,有太多考生無法建立認知,卻盲目蒐集各種少數異說,形成「唸一堆重點、卻寫不到重點」,以及「大量參考資料、少量答題內容」之缺憾!林東茂教授曾經說:「我們的法學教育,給了學生方法、一堆學說見解,卻淹沒了直指人心的能力。」在全球一片追求簡樸之浪潮聲中,臺灣人仍在追尋繁複、爭奇的生活;就連準備考試的方式上,也習慣於惡性循環,比較誰在書堆中唸的多。

別忘了:「離複雜愈遠,離理解愈近」!基於拋磚引玉,經過多時整理,總算將本書定稿,以備上課教材及課後參考之需;目的無他,希望能予考生們最大之幫助!

對於急欲「背誦答案」的同學來說,這應該不會是好的教材;因為我總是只給關鍵字及基礎架構,不喜歡連標點符號都註明工整的長篇大論;對此,請諸君原諒!另外,我的熱心有餘,但才智不足,文中若有不當之處,請同學們教學相長,不吝指正,至感謝忱!謹祝

周昉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