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式~統計學精典歷屆申論題型解題

主題式~統計學精典歷屆申論題型解題


ISBN條碼:9786263890206

11碼書編:010AB722401

編  號:AB72

適用考科:高普考、三、四等特考、專技高考、升等考

作  者:吳迪

出版日期:2024/01/31

上架日期:2024/02/05

定  價:680

特  價:537

537
2055/12/31 AB72 - 統計學單元式歷屆申論試題解題。另外將近十年來國家考試統計學各個單元落點分析整理於後,希望對於考生能有所幫助。讓有心參與考試的同學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也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志光出版社
數量:
 

「統計學」是一門重要且廣泛被應用的一門學科,舉凡各研究所商管類、財金所、企管所、國企所……等或國家考試高普考、關務特考等;統計學都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於想報考各類考試的同學們,擁有一本高效率的書籍與遇到一位好老師是同等的重要,這也是促使筆者寫作本書的動機。

近幾年高普考統計類組及經建行政「統計學」考題分成二種不同試卷,出題內容有很明顯的不同,其中統計類組的難度有加深的趨勢,數理統計成為重要的單元,所以想報考統計類組的同學一定要熟讀,且對於公式的來源及推導也須下功夫研究。而報考經建行政的同學,除了一般計算題外,對於理論性的單元,如假設檢定中的概似比檢定也要多加練習才能拿高分。

筆者累積多年補教經驗,深知學生解題的盲點與需求,故本書收集了近十年來國家考試統計學的各種題型,包含了計算題及公式的推導。且每題解析詳盡確實,只要考生能反覆演練,對於參加國家考試的同學在臨場解題上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本書共分十一個主題,前五個主題為敘述統計及一些重要的機率函數,以普考或四等考試的考題比重會較高;主題六到十一為估計、檢定、ANOVA、迴歸分析及無母數的統計,以高考及三等考試的考題比重會較高。另外將近十年來國家考試統計學各個單元落點分析整理於後,希望對於考生能有所幫助。讓有心參與考試的同學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也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本書目錄:

《主 題 一》 敘述統計

《主 題 二》 機率論 

《主 題 三》 單變數函數之機率分配 

《主 題 四》 雙變數函數之機率分配

《主 題 五》 特殊機率分配

《主 題 六》 抽樣方法與抽樣分配 

《主 題 七》 估 計

《主 題 八》 假設檢定

《主 題 九》 變異數分析 

《主 題 十》 迴歸與相關

《主題十一》 無母數統計 

《附  錄》 統計機率分配表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