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常識(概論)

電腦常識(概論)


ISBN條碼:9789864978311

11碼書編:010IE951904

編  號:IE95

適用考科:國民營、各類相關考試

作  者:簡明

出版日期:2019/04/30

上架日期:2019/05/07

定  價:550

特  價:435

435
2055/12/31 本書整理切合考試需求的精華重點,有助於考生以最短時間掌握考試範圍,完成金榜題名之夢想。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洞悉上榜的秘密

高分決勝的三大關鍵

★整理精華重點,快速掌握考試範圍

★考古題預習重要的觀念和必考要點

★大量練習,幫助同學熟能生巧

 

本書特色

◆本書整理切合考試需求的精華重點,有助於考生以最短時間掌握考試範圍,完成金榜題名之夢想。

◆本書分析國民營、四技之考題,反推有記憶價值的觀念和重點,找出近年必考之要點,並據之編寫章節內容。

◆各章節後附有近五年之相關考古題,以大量練習題讓非本科系考生能快速掌握考試趨勢與範圍,「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長久以來有個心願,想幫評價職類考生們整理一本合適的計概工具書。評價職類的考試通常具有備考期短(考訊發布到實際考試約二~三個月)、非本科系考生多(不少學員在求學過程未經計概考科洗禮)且常需半工半讀(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特性,若能有一本輕薄短小、資料不多不少剛好切合考試需求的參考書籍,將有助於考生學員以最短時間掌握考試範圍,進而完成職場生涯選擇規劃的夢想。本書《電腦常識(概論)》的付梓出版,除一償個人宿願之外,也同時為我自己的國考補教人生,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舉凡跟Computer Science相關的內容都屬於計概的範圍,因此要達到「資料不多不少」的目標,唯有從分析考古題著手,反推有記憶價值的觀念和重點,才是考試必勝不二法門。本書編纂係依本人另一拙著《3Point!計算機概論》章節架構,先將近年評價職類相關考題,依關聯性分派到各章節。
為增強學員們應考實力,除評價職類考題之外,本書同時參考四技二專統測各類科計算機概論考題(1.工管專二、2.商管專一、3.資電專二),再從現有計概章節內容裏擷取或新編解題所需的背景知識,一來希望以大量練習題讓非本科系考生能快速掌握考試趨勢與範圍,再者也可做為高職在校生統測升學考試計算機概論總複習之用,讓年輕學子們提前認識畢業後可參與的就業考試,增添未來生涯規劃的多樣性。至於初等考試(1.統計類─資料處理大意、2.身心電腦打字類─計算機大意、3.國安情報資訊組─計算機大意),因部分考試內容偏向普考計算機概論,建議參考拙著《3Point!計算機概論》較合適。
為達最佳學習成效,本書使用時有下列幾點注意事項:

1.考古題才是茫茫考海中能指點迷津、照亮前途的唯一明師。選擇題屬片段式記憶,能選出正確答案即可,建議章節內容簡單讀過,將重心擺在章節後面歷屆試題,多做題目,自然知道哪些才是常考內容,理同詩聖杜甫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2.「四技二專」考題通常領先「評價職」,但有時「評價職」考試內容也會出現在後續「四技二專」試卷內,故兩者可相互參照,互補不足。
3.各章節歷屆試題,分「國營」與「四技」兩大區塊,由題目多寡與難易度,可輕易掌握該章節內容分別在「就業考試」與「升學考試」的重要性。
4.一般而言,Office操作(特別是Word/Excel)是「國營」考試重點,考題變化大,可多參考「四技」考古題(尤其是工管專二);至於程式設計,是「四技」考試重點,但「國營」的題目較少,學員們不需給自己太多的無謂壓力。
5.北水、北捷、桃捷─電腦概論,部分試題偏難,中油臺菸酒&臺水考生參考即可。
最後,感謝嘉真同學在我整理資料的過程中,願意無私分享她在中油的工作與備考經驗,讓本書內容更能貼近考生實際需求,點點滴滴感念在心。計概內容博大精深,筆者才疏學淺,錯誤之處在所難免,還請前輩先進不吝指教。

ch01數位邏輯
1-1布林代數

ch02計算機組織與結構
2-1計算機硬體簡介
2-2微處理
2-3記憶體實作
2-4常見週邊設備

ch03資料表示法
3-1數字系統
3-2數字資料表示法
3-3文字與多媒體資料
3-4錯誤的偵測與修正

ch04程式語言
4-1軟體類型與智慧財產權
4-2程式語言簡介
4-3結構化程式設計
4-4常見資料形態與運算子
4-5函式呼叫與內建函數
4-6物件導向(Object Oriented)
   程序導向(Procedure Oriented)

ch05作業系統
5-1作業系統簡介
5-2同步與死結
5-3記憶體管理
5-4檔案組織檔案配置

ch06資料庫應用
6-1資訊系統開發概論

ch07資料結構與演算法
7-1基本資料結構(Elementary Data Structure)

ch08電腦網路
8-1網路概論
8-2應用層與連結層
8-3區域網路與上網方式

ch09資訊安全與網路應用
9-1資訊安全概論
9-2基礎密碼學
9-3加密法應用
9-4網路應用與資訊化社會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