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含中會)主題式[測驗+申論]百分百

會計學(含中會)主題式[測驗+申論]百分百


ISBN條碼:9786263890879

11碼書編:010HQ272403

編  號:HQ27

適用考科:會計師、高普考、升等考、三四等特考

作  者:柏威

出版日期:2024/03/18

定  價:720

特  價:569

569
2055/12/31 本書特色 ◆方向最正確: 本書已將各類相關考試重要題目列入,熟讀本書,有助於掌握考試之方向。 ◆資訊最新、最完整: 本書各題之擬答,均依最新法令精確詳解。 志光出版社
數量:

★主題式擬答
依各主題系統性歸納為十九章,採測驗+申論試題擬答、完全解析
★關鍵考題特蒐
精選112-110年代表性試題,分門別類解析,獲取高分要領
本書特色
◆方向最正確:
本書已將各類相關考試重要題目列入,熟讀本書,有助於掌握考試之方向。
◆資訊最新、最完整:
本書各題之擬答,均依最新法令精確詳解。

序言
當你迎向太陽時,陰影總是投射在你的背後。國家考試與證照考試的路途充滿了層層難關,不論你的目標是什麼,不論你的夢想指向何方,都必須穿越這一道道挑戰。但要踏上光輝之路,付出艱辛是必要的。在其中,無論是以會計學的名義還是中級會計學的名稱,會計這門科目都是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心生畏懼的存在。這使得許多同學在這門科目上徘徊無措,如同無頭蒼蠅般不知所措。
然而,掌握以下三個要點,會讓你的會計不再成為你的弱點,而是成為你考試路上最強大的助手:
柏威老師在這裡要跟大家強調「會計其實很簡單」。
一、首先,好好的了解所有的會計觀念,熟悉運算題型。
二、再者,勤加「有效率」的練習歷屆綜合性的試題。
三、最後,只要將題型熟記起來並且固定好自身解題模組。那你的會計將不再是弱科而將會是助你考上之最大利器。
為了有效地準備,演練歷年考題是至關重要的。本書收集了110年至112年的國家考試題目,並針對最新的IFRSs公報進行了詳細解說。這將有助於同學們更快地進入狀況。因此,所有準備參加考試的同學必須全面演練本書中的考題,並將其牢記於心。只有理解內容、熟練應對各種題型,才能勝任不同題目的挑戰。
我再次強調,無論參加哪一科目的考試,熟悉歷年考題都是至關重要的。但請記住,會計是一門算術科目,因此,熟背不等於死背。所謂的「活背」指的是真正理解題目核心並背誦,而不是僅僅背誦答案。如果你以為不必背誦就可以應付考試,那麼你將無法做到完美的應對。因為死背是毫無意義的,每次考試的題目都不同,沒有理解的背誦只會讓你束手無策。正如一句格言所說:“複雜的事要簡單地做,簡單的事要重複地做,重複的事要有創造力地做。”讀好會計別無他法,唯一的法寶就是勤奮刻苦地閉門苦練,善用這本《會計學(含中會)主題式[申論+測驗]百分百》工具書,磨練出絕世武學。只要你願意、你想要,人生的捷徑就在你的努力中。我將透過這本書,與大家攜手同行。
最後,讓我們牢記著那句古老而又深刻的名言:“成功的路上沒有捷徑可言,但每一步的堅持都是通向光明的階梯。”希望大家能在漫漫考試征程中,堅持不懈,持之以恆。讓我們攜手迎接挑戰,共同見證成功的喜悅。祝願每一位努力奮鬥的你,都能金榜題名,如願以償,實現人生的夢想!

目錄
第一章/財務報導觀念架構
第二章/收 入
第三章/現金與應收款項
第四章/存 貨
第五章/不動產、廠房及設備
第六章/資產減損與待出售處分群組
第七章/投資性不動產、生物資產
第八章/無形資產與遞耗資產
第九章/流動負債與或有負債
第十章/金融負債
第十一章/證券投資及其他長期投資
第十二章/衍生性商品與金融資產減損
第十三章/權益─投入資本
第十四章/保留盈餘與每股盈餘
第十五章/租賃會計
第十六章/員工福利會計
第十七章/所得稅會計
第十八章/現金流量表
第十九章/財務報表分析及錯誤更正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