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概要+點看影音

會計學概要+點看影音


ISBN條碼:9786263239975

11碼書編:010HL202401

編  號:HL20

適用考科:記帳士

作  者:文呈

出版日期:2024/01/12

定  價:680

特  價:537

537
2055/12/31 準備考試前,讀者們可藉由本書的出題落點分析,先瞭解記帳士考試當中其選擇題之重要性分布,重點單元為「會計基本概念及會計程序」、「存貨及製造業會計」及「營業資產」這三個單元,平均出題數是較多的,另重點四顆星亦常有申論題型,所以讀者在準備考試時,應更用心準備此些四顆星的單元;剩餘單元則可參考下表之單元重要性進行時間分配。 志光出版社
數量:

試題立刻解+歷屆試題+試題立刻練=高分秘笈

本書特色
1.掌握章節配分率,溫故知新唸高分
2.解構章節話重點,掌握夯實應試力
3.經典試題實體驗,腦筋轉彎練高分
4.強化練習考古題,輕鬆養成選答力


序言
醒醒啊!!會計不是背多分

  會計學這門學科往往是考生心中的痛,因為在學期間往往都是以「背」的方式來應付學校考試,但面對外部考試時,在考科眾多且考題活化之下,「背」的方式,已完全無法應付考試,考生自然而然的就會放棄此學科,進而影響到上榜之機會。
  筆者多年來之經驗,會計學這學科,應先了解各單元之基本概念後,再演練大量的試題,不僅能提升解題之速度,更能藉由試題中之各式表達,進而使觀念更加強化,以達到理解而不死背。


解剖大腦+高分密技

  筆者為讓考生有信心面對這門學科,於此著作中,特別將各單元之重點彙整,讓讀者不用再看長篇大論的內容,可利用著作中之表格或比較表,立即了解重點之所在。
  每個重點下,藉由「試題立刻解」及「歷屆試題」,讓同學理解分錄及計算過程,再引用該些基本概念至選擇題。
  另精選各考試或教科書之經典題目組成的「試題立刻練」,讓同學能快速知悉自己是否充分了解重點彙整之內容。
  當上述之內容皆了解之後,讀者可再演練各章節後段提供的自94年度開始之歷屆試題,藉此了解考試的題型常常僅更改數字、說法及年度,但答案解法其實都是一樣的,亦即「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除了重點內容研讀外,並利用演練歷屆試題來了解這個考試的出題方向,就能快速的學習並有所突破。


  
掌握考試重點單元=上榜之捷徑

  準備考試前,讀者們可藉由書中所附表格的出題落點分析,先了解記帳士考試中試題之重要性分布,110年及111年度記帳士考試之難易度屬中等題型,而112年度之申論題為中等偏難之題型,尤以第一題申論題,考生對資產取得成本的觀念需要有充分理解,而第二題的投資題型,也是傳統的申論題考法,考生也需要對科目分類有一定了解,才能順利取得高分。而近期考試當中,重點單元為「會計基本概念及會計程序」、「存貨及製造業會計」、「營業資產」及「公司會計」,相較於其他單元出題數是較多的,附表表屬四顆星之單元,亦是讀者需要特別留意之單元,特別是今年熱門的單元「投資」,不論是在權益工具投資或是債務工具投資,二者在今年度多項考試都有命題,故也要注意到未來記帳士也有可以加重此單元。


目錄

第1章    .會計基本概念及會計程序
第2章    .現金及銀行存款
第3章    .應收款項
第4章    .存貨及製造業會計
第5章    .營業資產
第6章    .無形資產
第7章    .流動負債與負債準備
第8章    .非流動負債
第9章    .公司會計
第10章  .投 資
第11章  .現金流量表
第12章  .財務報表分析
第13章  .其他會計單元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