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民法總則輕鬆讀

大學轉學考─民法總則輕鬆讀


ISBN條碼:9789865140984

11碼書編:010SH011909

編  號:SH01

適用考科:大學轉學考

作  者:池錚

出版日期:2019/09/20

定  價:350

特  價:277

277
2055/12/31 本書特色 ♦ 一本書主義 爭點整理 完整民法總則內容及爭點,準備民總一本就GO。 ♦ 法律圖表 快速記憶 精選法律概念的圖表,快速記憶法律專有名詞。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本書特色
♦  一本書主義 爭點整理
完整民法總則內容及爭點,準備民總一本就GO。

  法律圖表 快速記憶
精選法律概念的圖表,快速記憶法律專有名詞。

♦  命題趨勢 精準分析
整理近 8 年落點分析及收錄重要歷屆試題,讓同學可以妥善分配時間瞭解重點章節。

 

作者簡介

池錚

律師高考及格

臺北大學法律碩士班民法組

 

目錄

第一章  民法總則緒說
第二章  權利主體論
第三章  權利客體論
第四章  法律行為
第五章  法律行為的附款─條件與期限
第六章  代理
第七章  法律行為效力
第八章  期日
期間與時效消滅
第九章  權利行使論
附錄  相關法規

 

序言

民法,又被稱為萬法之母,民法所涉及的是我們日常生活以及一生中的大小事,因而有非常繁雜的條文(上千條!)來作為規範。其中民法總則條文僅有152條,但實際上卻是最為抽象,且在學習過程中,不免還需知道債篇、物權篇以及親屬繼承篇之相關規定,因此要完全掌握民法總則這科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
但作者還是希望可以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以過往在法學院習得的知識,再加上教書期間的經驗,編撰出一本適合國家考試考生所需要的民法總則參考書, 幫助更多同學早日考上。
要形容準備考試的過程有很多不同的比喻,而作者覺得「通過國家考試是上岸的一刻」,這個講法最為貼切。還未通過國家考試之前,有著準備考試的痛苦、對於未來的不安、面對家裡的壓力,以及看到其他人已經上榜的羨慕與焦躁,就像是浮沈於汪洋之中,隨時擔心自己會不會體力不支而溺水,還是突然一個大浪,就離上岸的日子越來越遠。但既然已經選擇投身在這個茫茫考海中,不如就把自己當作是船長吧!選定上岸的目標,規劃準備考試的計畫,掌握自己身心的狀態,一路航向心中嚮往的世界吧!

池錚 謹誌

2019.09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