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含中級會計學)

會計學(含中級會計學)


ISBN條碼:9786263239067

11碼書編:010HQ302309

編  號:HQ30

適用考科:會計師、高普考、三四等特考、地方特考

作  者:文呈

出版日期:2023/09/28

上架日期:2023/10/07

定  價:720

特  價:569

569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會計師、高普考、三四等特考、地方特考的考試用書 - 會計學(含中級會計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我國自2013年起開始採用IFRS,針對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等公開發行公司以上及金管會主管之金融業皆應適用IFRSs作為編製其財務報表之依據;自2015年起,我國國家考試財務會計相關類科試題與答案,均依照「逐號採用」的IFRSs正體中文版規定處理。而公報目前以「原則會計」為導向,而非以往之「細則會計」,故相關規範於中級會計學之教科書中,往往會發生同一題型,但各學者之見解不同,故有不同之做法及答案,使得考生於準備上更為困惑。本書已參考目前公報釋例及各主要學者之做法,將其濃縮至各單元之重點,故考生們可使用本書作為準備考試的方向。
  「中級會計學」這門學科往往為考生心中的痛,因為在學期間往往都是以「背」的方式來應付學校考試,但面對外部考試時,在考科眾多且考題活化之下,「背」的方式,已完全無法應付考試,在觀念不熟及常發現演練錯誤,致使考生自然而然的放棄此學科,進而影響到上榜之機會。
  筆者多年來之經驗,此門學科,應先瞭解各單元之基本概念後,再演練大量的試題,不僅能提升解題之速度,更能藉由試題中之各式表達,進而使觀念更加強化,以達到理解而不死背。為讓考生有信心面對這門學科,於此著作中,特別將各單元之重點彙整,讓讀者不用再看長篇大論的內容,可利用著作中之表格或比較表,立即瞭解重點之所在。
  每個重點下,藉由「練試力」的題型,讓同學理解分錄及計算過程,再引用該些基本概念至筆者精選之「歷屆試題」,藉此瞭解考試的題型常常僅更改數字、說法及年度,但答案解法其實都是一樣的,亦即「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除了重點內容研讀外,並利用演練歷屆試題來瞭解這個考試的出題方向,就能快速的學習並有所突破。
  此次改版不僅新增近一年的經典試題,亦修改部分題型之公報作法,如:取得不動產、廠房及設備時,於試車階段將產品出售,應由原先成本減項改列為其他收入;另債務協商中,實質比率應排除支付予第三方之協助成本,使考生對考試的內容更加熟悉及完整。

目錄:

第0章 會計基本概念及會計程序(請掃QRC)

第一章 現金及銀行存款

第二章 應收款項

第三章 存貨及製造業會計

第四章 營業資產

第五章 無形資產及其他營業資

第六章 投 資

第七章 流動負債與負債準備

第八章 非流動負債

第九章 股東權益及股份基礎給付

第十章 收入之認列

第十一章 租賃會計

第十二章 所得稅會計

第十三章 員工福利

第十四章 會計政策、會計估計變動及錯誤、報導期間後事項

第十五章 財務報表分析

第十六章 現金流量表

第十七章 財務報表編製及報導期間後事項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