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專業國文

國中專業國文


ISBN條碼:9786263230538

11碼書編:010ED292112

編  號:ED29

適用考科:教師甄試.教師資格考

作  者:羅林

出版日期:2021/12/02

定  價:530

特  價:419

419
2055/12/31 教師甄試/檢定|教甄推薦用書-國中專業國文|羅林。特色之五,本書乃集合筆者多年來之著作之大成,包括《國語文》、《最新常用字形字音彙編》、《中國文學史講義》、《中國思想史講授篇》、《臺灣文學史新編》重要菁華均融注其中。 志光出版社
數量:
 

序言
  本書名為國中專業國文,其實,其範疇可以普及至整個教甄、教師資格考的本國學術領域,以及高普考、特考文化行政的本國文學部分。
  書本文分九章,第一章通論,乃論述本國學術發展之過程,包括文獻資料之探討,如:四部如何形成,經、史、子、集各為何種內涵及考試題型之分析;第二章至第五章,則就經、史、子、集四部詳加探析,綜合貫穿,明其系統,討其規則,詳備目前考試之趨勢,與重點之歸納。第六章乃就文學批評發展,窮究各時代,各作家創作之理論,包括中國古典文學批評、中國現代文學、臺灣文學發展,此乃本書特色之一,亦他書之所無,或不敢觸碰者,第七章,就小學研討,說明形、音、義之內容,並窮究其流變。諸如文字之發展、六書之研究,訓詁之發義。第八章原典原讀,掌握原典,乃考題之根源。第九章重點提要,將常考的關鍵字詞提出,再一次回顧,加深記憶。
  本書特色之二,乃各章之後,即有問題研討,能探測出自己讀此書之後之所得,一知半解否?全盤悉知否?亦能熟知考題之內容與類型。達到百戰百勝,知己知彼之效能;更能去除對超大範圍的國文的恐懼心。
  特色之三,即為本書所蒐羅資料均為最新、最齊備者,初學也好,或沒有根基者,或已熟知文學者,或身為教育者,抑或從事文化探討者,均能輕鬆取得您的需求。
  本書的特色之四,乃是筆者精心歸納的資訊,均為當前各類型考試(主要考中國學術、本國文學者)命題之重心者,命題者所命題之趨勢,即為本書之內容。
  特色之五,本書乃集合筆者多年來之著作之大成,包括《國語文》、《最新常用字形字音彙編》、《中國文學史講義》、《中國思想史講授篇》、《臺灣文學史新編》重要菁華均融注其中。
  特色之六,本書附錄有《應用文整理》、《常見字形字音》、《一般常識》、《國中、高中教甄試題分析暨試題觀摩》,補充更新的資訊,可說是最完備的應考用書。
  特色之七,如果您是中文系、中研所或修文學課程,想成為國、高中國文老師,那您更應該擁有此書,題題均在其中,研讀之必能得高分。 

目錄
第一章 通 論
◎問題研討
第二章 經部研討
◎問題研討
第三章 史部研討
◎問題研討
第四章 子部研討
◎問題研討
第五章 集部研討
◎問題研討
第六章 文學批評研討
◎問題研討
第七章 小學研討
◎問題研討
第八章 原典原讀
第九章 重點提要
附錄一 應用文整理
附錄二 常見字形字音
附錄三 一般常識
附錄四 國中、高中教甄試題分析暨試題觀摩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