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出路
國營事業企管組 台電綜合行政 高普考財稅行政

↖點類科可以看介紹喔

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與薪資
項目 內容說明
錄取薪資 起薪約為新台幣36,000元至39,000元間。
分發單位 國營事業各用人機構(台電、中油、台糖、台水)
工作性質 業務經營、行銷、企劃、總務、採購、客戶服務及契約規劃與執行等相關業務。
工作特色 1.多為公司內部管理階層工作,如工程師、管理師等管理人員工作,薪資升遷較高。
2.職務活潑而具挑戰性,可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適合想開闊視野的人報考。
國營事業企管應考資格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專科以上學歷。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20%) 1.國文(10%);2.英文(10%)
專業科目A(30%) ※1.企業概論;※2.法學緒論
專業科目B(50%) 1.管理學;2.經濟學
找國營事業考試書>>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工作內容
錄取薪資 約31,487元
分發單位 台電公司工作轄區各區營業處、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
工作性質 從事各區營業處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電費資料整理及計算、欠費催收、資訊應用相關工作,以及各區營業處、各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各種行政管理業務。
工作特色 1.全國各單位都有行政人力需求,較其他類科更易選填離家近的單位。 2.工作內容多為一般文書行政,適合注重細節、喜歡條理分明的人報考。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考試資格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籍,高中(職)以上學歷。
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20%);2.英文(20%)
專業科目 專業A: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30%);專業B:企業管理概論(30%)
找台電僱員考試書>>
高普考財稅行政工作內容
錄取薪資 高考三級 約47,630元
普通考試 約37,375元
分發單位 主要分發至國稅局或轄下所屬各稅捐稽徵單位,處理稅捐稽徵業務及財稅行政業務,例如稅制擬訂、稅率調整、稅源調查、稅務核定、稅務行政救濟、納稅服務、租稅宣導等。
工作性質 處理政府賦稅收入,主要為國家財政及財務管理、稽核、稅務、關務管理及稅課、關務查驗等相關事項。
高普考財稅行政應考資格
應考資格 高考: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普考: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高普考財稅行政考試科目
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租稅各論 ◎3.財政學概要
◎4.民法 ◎4.會計學概要
◎5.財政學 ◎5.稅務法規概要
◎6.經濟學 ◎6.民法概要
◎7.會計學
◎8.稅務法規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找高考考試書>>
找普考考試書>>

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林●竹


由於我們學校企管系上實習的風氣很盛行,所以曾在大三時曾經到新創公司擔任實習生,每天都要加班,六日還有很多額外的工作,深深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質,又發現國營事業考科較少,也有招考企管科,準備起來感覺比較容易,便毅然決定參加考試並下定決心要一試就上。

查了一些網路上的推薦及學長姊的意見,發現補習班的師資強大以及課程豐富,從一開始的加強課程到複試的口試課程都有,所以補習班就成了我第一也是唯一的選擇。

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張●琳


國立外文系畢業,跨系讀企管研究所,有一些經濟學與管理學的基礎,但是不熟練。

由於身旁的朋友有幾個在國營事業服務,常鼓勵我參加考試,再加上在民營企業,加薪幅度較緩,而且婚後需要較多時間陪伴家庭,因此萌生報考動機,但因為要自己看書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因此覺得還是報名補習班較有效率,有老師幫你準備好教材,系統性地接收,才不會過度發散沒有聚焦的學習。

高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卓●宏


畢業於私立商科高職,國立科大企管系,在高職跟大學念過初等會計跟經濟,畢業後當兵1年、民間企業工作3年、休息1年,後來於台北志光面授班補習,一年後考取高普雙榜。

決定考試以後,鮮少跟朋友聯繫,剛開始覺得很孤單,但是很快就跟周圍補習班的同學熟識,同時我認為教人所需要學習的深度,遠比被教的人還需要懂更多,久而久之就會越來越專精,隨著時間經過,慢慢的開始有了戰友們,就開始覺得這一條路一點也不孤單了,念起書來也不會格外痛苦,最後感謝所有老師的專業教學,才會讓我有機會可以考上高普考,真心感謝,有志者事竟成,堅持到底就會有希望。

高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陳●如


於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畢業後決定在家全職準備一年,報名補習班一年的視訊課程,目的是希望督促自己在這一年拚盡全力準備,並且依照自己商科所學以及錄取名額的考慮,選擇高普考財稅行政的類組。

每天給自己一個小時的運動時間,並且要求自己早睡,大家在準備考試時,一定要對於自己保有信心,維持運動、早睡的習慣,才能有強健的身體去面對考試,加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