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 上榜生心得分享


郵局招考 專業職(二)內勤 櫃台業務 王O萍

 

櫃台業務考的科目主要為國文、英文、郵政法規及企業概論。各科準備的方式基本上只要依照補習班老師的上課進度作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就可以用較少的時間獲得較大的學習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雖然預習和複習看似微小的小事,但往往成功的關鍵就在於這些小事上,建議各位考生不論準備哪種考試都一定要花點時間在預習及複習喔!

國文:
國文的考試範圍主要為高中的國文教科書內容,當然也包刮各類修辭法、古文、國學常識、形音義等等,準備範圍有些廣泛,所以上課的時候一定要準備一本筆記本,因為老師會彙整較常出現的考題,並以筆記的方式整理給上課的各位考生,幫助考生抓住重點,只要再配合課後的複習及題型的演練,國文考科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

 

英文:
比起國文,英文的準備範圍又更為廣泛,各位考生會面臨的問題一定是文法不熟練及所背單字量不足,文法方面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幫助考生學習,就算妳英文基礎不好,只要認真的上課並且將老師整理的文法書讀熟,文法這方面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單字方面老師在上課時也會很貼心的為各位彙整常考字彙及大量的單字題練習與補充,不過畢竟英文的考試範圍比較難掌握,我建議各位考生在單字及閱讀方面的準備要自己多下點功夫,一定要養成每天背單字及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

 

郵政法規:
基本上這就是一個背多分的考科,法規讀得越熟,不管題目怎麼考都一定能拿到分數。還是那句老話只要把握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就算妳不善於背誦,這一科也一定能掌握得很好。老師在課後都會公告下次上課的進度,所以我們只要在下次上課前將老師所要上的法規內容讀過一遍,上課時集中注意力在老師講的法規重點上,回家再將上課所聽到以及課本上所讀到的內容再做一次複習,再配合題目的練習,強化記憶力,如此一來,就能夠輕鬆地將法規深刻的記在腦海中。

 

企業概論:
這一科要把握的重點在於企概的理論內容及一些商業時事,所以除了企概課文外,商業週刊的閱讀也是考生要注意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將課文彙整成自己的筆記,幫助考生記憶、閱讀,所以上課一定要準備筆記本,準備筆記的原因除了在於抄寫老師所寫的理論內容外,若老師上課有提及一些商業時事,各位考生可以將其補充於筆記上一並閱讀,如此才能及時吸收社會脈動,補足我們課外閱讀上的不足。由於這一科要記的理論內容較多,若是準備的不夠充分的話,就會容易將相似的理論內容混淆,以致無法順利作答,因此各位考生在企概的準備上一定要充分地做練習題,透過題目的演練將理論記熟,如此一來就沒問題了。

 

基本上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將課文及考試重點整理出來,只要認真的聽課,並且將每次上課的內容讀熟,配合大量的考題練習,就能將考試重點掌握得很好,各位考生也能依自己能力調整課程進度,安排去上課的時間,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及飲食,就能讓學習更有效率。

 

→找郵局招考【考試用書

 

→找郵局招考【考試套書

 

→找郵局招考【超級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