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一年考取心得分享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簡O德 一年考取

  剛開始準備時還有工作,早上仍以錄音聽取課堂老師所教的內容,然後下班後,快速吃完晚餐,稍微休息繼續唸書,約 6小時,念到24:00整點才上床睡覺。有時仍塞著耳機聽老師的課堂講述加深記憶。準備後期時,辭去工作就做個全職考生,一日約唸書時間為18小時左右,中途時間會休息睡覺+吃飯,這就是最好的調適,把任何聚會都婉拒,完全朝目標去努力。讀書方法則是每天整理筆記,甚至每科都做4本筆記,反覆複習反覆聽取錄音檔,記得每天翻閱法條的記憶是很重要的。


刑法: 反覆看老師所教的講義,及考古題的演練,會提升在考場上的穩定,能夠把題目看請楚,並回答題目所需要的內容,我想這就是拿取刑法科目的關鍵,推薦的解題書為『刑法解題趣』為李允呈老師的著作,有總則和分則,都可以提升刑法寫作及脈絡。

法緒: 提昇各科法律的方式,是每天翻閱特別法,並且記得修法緣由加深記憶的方法,而使用16孔夾列印,並整理成屬於自己的法典,整合公法與私法的區隔分冊,可提升法科的分類及背誦。每日要在睡前記憶50個法條,反覆複習。

行政法: 此科佔比重仍為100分,細節要懂得邏輯觀念,切計勿去背考古題答案,因為題目一改,答案也就有所不同。所以每年都會更新庭長法官會議來影響函示等內容,所以我們要多注意,法科更新的動態,這樣能輔助考試的邏輯和脈絡。

憲法: 憲法雖只有174條,沒有很多,但記憶的數字要統整,然補習班有整理一本攻略本,但自己在整理一次,更能加深印象。而釋字的字號背誦很重要,這會在選擇題時,沒有頭緒要猜測答案有個大方向,所以記憶釋字是拿憲法的好方法。基本國策的部分沒有邏輯性,純屬記憶,所以以反覆翻閱加深印象即可。

國文: 以作文班的寫作,排解了多年沒有寫作的困難點,有了很好的發揮,讓以前的寫作感覺回復。至於公文就每週寫一篇,考前一週或兩週每天都要模擬考,且模擬真正考試時間。

英文: 建議背誦國高中的英文複習和記憶的字,能夠反復記憶,能提升英文本身的選答問題有實質幫助。

 

  正課的架構學習能夠讓不是法科的同學能夠建構法科的輪廓,才不會只是見樹不見林的學習,而失去整個法科的邏輯性,容易造成後續的學習片段,沒法連結在一起,造成內容不足,先理解,再從口說出與老師討論,最後直接把所有構成要件寫出來,並且濃縮內容,才能在考場上發揮申論或是選擇題的部分。

  題庫班對申論的刑法很有幫助,這次我是上李允呈(鄭語老師),老師很用心地加課,為我們解答,老師挑出來的考古題要反覆地去把構成要件拿出來複習。
至於法緒 由伊藤老師而依序解題,下課能夠完整得到老師的解答。
  作文班的部分以上安東尼老師的寫作,讓我重新拾回寫作的要領,聽起來簡單的寫作,平常沒有養成很難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寫完四面以上的字數,並且通順的完成內容,我想要多多練習,看社論和寫下社論種點,反覆地讓文辭更確實發揮,這樣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了哦!


鄭語老師(刑法)老師幽默風趣,且能解答你寫作刑法的疑惑。

李澤(行政法)+程樂(行政法)李澤老師偏向申論的部分教學,但能夠聽進去,且整理筆記,對行政法觀念會大躍進;至於程樂老師則以淺顯方式建構不了解行政法的同學,且用法律術語解釋內容,可以使文辭解釋更明確和了解。

憲法有一本由劉沛老師整理出來的數字就可以拿到一半分數,且勤作考古題,把內容真正記憶在腦袋,去連結考試各科的部分,畢竟釋字等同法律,效果同等。所以除了記憶數字,也必須知道憲法大方向的拿捏,知道法條大約在哪裡等等~


國考是一個排隊上車的概念,有排序有機會,若不給自己負責的機會,怎麼完成自己鎖定的目標。因此唸書唸到壓力很大時,記得去看激勵自己鬥志的勵youtube影片,可以瞬間減輕壓力!讓唸書更有效率!

沒有一件事情是完全公平,目前只有考選公務人員的方式能讓人感受還有些公平性,以能力為導向!因此把握機會,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找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書籍

 

→找一般警察特考【超級函授】

 

→找一般警察特考【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