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狀元考取心得分享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于O立 狀元

 

大學讀的是會計學系,未來的路單一但方向明確,大學同學畢業大部分都服務於事務所,或是考高普考會計等,剛畢業徬徨懵懂的我對於事務所業務繁重、工時過長、無法享有正常的上下班感到不太適應。

又鑒於工資普通且與工作時數不對等,於是我開始打算走另一條路;在偶然的機運下接觸到法科,雖然大學時期有稍微摸過會審法規,但畢竟不太相同、應用的方式也有差異,所以我也算是從頭學起。

一開始的確很徬徨無助、遇到難題得靠自己努力查詢資料或是詢問老師們,老師都很有耐心地幫助我解惑,相當的感激,也因此我可以在短時間內熟悉應考的科目,得到不錯成績。



1. 四等行政警察的科目以選擇題居多,相較於高普考有難度較高且科目多的申論題,準備起來理論上稍微輕鬆一些,在短時間密集的訓練及大量的題庫,要有不錯的成績應非難事,除刑法這科申論需多下一些苦心之外,好好把握選擇題的科目,且選擇題的練習不用像申論題一樣須有擬答或是耗時的練習,是可以靠自己勤奮的練習而擁有好的成果。

2. 國文:這科還包含了以前沒接觸過的公文,但透過老師特別的提點、以及熟悉公文的架構之後加上自己閱讀過的資訊,並且每天練習一題,都可以擬出不錯的內容。而作文還是以吃老本為主,不過只要把老師課本裡的名言佳句跟成語背熟,並閱讀文章學會如何應用,對作文都有明顯的幫助。

3. 英文:老師上課除了會分析一些重要的文法之外,最重要的是還有單字的解說,可以用快速以及簡單的方法大量的記憶詞彙,為我省去不少背誦的時間,而這一科平時單字書有空檔就可以背一下,長期下來累積的單字量不容小覷,再配合多做題目熟悉題型。

4. 刑法:這一科可以說是最頭痛的一科,除了常考的法條要記熟之外,各種理論及見解的應用也很重要,這科除了跟著老師的腳步,扎扎實實的打好基礎之外,可以參考解題書,熟悉考試的題型和方向。

練習擬答完可以給老師改,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考試時看到題目也比較不會慌張。

5. 行政法:行政法包含許多法規,又多又雜而且似乎毫無範圍,不過熟悉法條以及釋字、特殊的實例題,解題上大致可以掌握不錯的分數,而這科不外乎就是多做題目,快速了解自己不清楚的範圍,抓住考點,透徹的了解問題所在,並且不斷的複習。

6. 法緒:這一科就像是大雜燴,幾乎什麼法都考,除了要自己做筆記之外,一定要做大量的題目,並且複習再複習,因為範圍太廣了,只要放掉一部分,又剛好考出來,這科就會有點慘;近年來偏重在民法及特別法的部分,一定要好好掌握住重點以及方向。

7. 憲法:這科相較於其他科目,稍微單純一些,準備方向不外乎就是本文看熟,還有增修條文以及釋字,配合大量的考古題,熟悉考點,另外數字型考題也是重點,一定要好好把握,考前可以多加留意一下。

準備考試的期間,壓力是一定有的,給自己一個目標就是一定要考上,除了要有恆心以及毅力之外,培養抗壓性,想必對日後警察的工作也是有幫助的,而平常除了專心準備考試之外,適度的休閒娛樂是一定要的,放鬆一下不要繃太緊,休息夠了再戰!會更佳有效率;而運動是一定少不了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才有本錢繼續向前邁進!相信只要持之以恆,成功就在不遠處!

 

 

→找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書籍

 

→找一般警察特考【超級函授】

 

→找一般警察特考【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