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 探花考取心得分享


一般警察特考 三等 行政警察 吳O紋 探花

 

本身就讀東吳大學法律系,在大四下學期時決定參加一般警察特考,於是在104年3月報名,7月底正式上課,筆試的準備期間大概是11個月左右。

之所以選擇加入志光,主要是因為課程相對較豐富,學費也算合理,沒有多想什麼就報名了。雖然是誤打誤撞,但開始上課後,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學習的效率也非常良好,對於自己當初的選擇可以說是非常滿意。

因為大五學校還是有課,因此我只有報名正規班(面授),題庫班、奪榜班等課程因為時間因素就沒有參與,但基本上正規班如果能跟上老師的進度預習和複習,準備上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關於師資方面,台北志光的陣容真的非常強大

 


行政法:幽默的上課風格 ,讓我對於重點的記憶非常深刻。老師上課主要是著重在法條的架構,實務和學說見解的補充也非常詳盡,最新的決議和釋字也都在第一時間做補充。在陳老師課程中學到的東西,不僅足以應付學校的考試,也讓我在國考時得到了很好的成績。
基本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還是會覺得參加面授班對於學習的效果會比較顯著。報名面授班,主要是深知自己的惰性,不想讓自己有可以偷懶的機會,按表操課,該上課的時候就去上課,跟著老師的進度走絕對是最合適的安排。

因為大學是念法律的,所以對於法律科目(法緒、行政法、刑法與刑訴)相對較為熟悉,但畢竟是第一次參加國考,因此我的心態是「從零開始」,無論是之前有沒有學過的,一律從頭開始學習。

此外,我自己是傾向支持「一本書主義」,只精讀面授課程的上課課本和講義,並確實做完警察特考和高普考(相同科目)的歷屆考古題,不需要多花錢買其餘的參考書,除了傷荷包之外,無形之中也更給自己「一定讀不完」的壓力。


 

法科(法緒、行政法、刑法與刑訴)的準備上:在課前我會花預習每次上課的進度;在課堂上,會跟著老師在法條上做註記,並跟著老師的架構去思考;課後的複習,在下一次上課之前一定會聽完上次課程的錄音,且在精讀完課本後,會再把自己認為很重要的、或自己尚不熟悉的重點做成筆記。

因此,除了有老師上課時給的筆記,還有自己整理出的筆記,考前只要看完自己的筆記,大概就等同於看完整本課本了。


 

心理學、行政學、公共政策的準備上:因為這三科是我從未接觸過的科目,因此在課後會花比較多時間複習,除了聽錄音之外,還會自己畫架構圖,並在小卡上記錄各科專有名詞以方便自己在通勤時能隨身攜帶背誦。

關於讀書時間的規畫,每次都規畫一週的讀書份量,每天分成早中晚三個時段,讀書的科目與考試的科目盡量時間相同,以養成習慣能在考試當下迅速進入狀況。

 

而警特錄取率與其他國考相較之下算高的,因此只要妥善規畫時間,並確實達成每週的計畫,並跟上老師的進度,相信你的努力不會背叛你

關於第二試的準備,我並無參加體測課程,因在考試時就養成了每週跑步的習慣,故體測的準備上並無太大的問題。在考完筆試後即每日跑步,並記錄自己的成績。我訓練的方式為每次先測800m,短暫休息後再慢跑3000m,進步的效果非常顯著。

 

 

→找一般警察特考【考試書籍

 

→找一般警察特考【超級函授】

 

→找一般警察特考【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