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僱員招考綜合行政好考嗎?如何準備?上榜生告訴你


台電僱用人員綜合行政人員南區-吳O珊

報考動機及準備時間

  畢業後在高雄面試了許多科系相關的工作,但薪資和福利都不符預期,發展性也不高,回想起來那段找工作的時光真的很辛苦。後來親友建議考國營企業,又看到新聞報導台電5月會招考僱員,因此12月底就決定投入此次考試。這次準備時間大約是5個月,每天上課加看書的時間差不多是10-13個小時,時間上來說也是非常急迫,但我相信只要好好運用時間,一定也能趕得上進度。

為何選擇志光?

  在報名前有在網路找補習班的資訊,有很多人推薦志光的師資,離我家也很近,因此就選擇在志光補習。不得不說志光的老師真的教的很好,像是行政學老師會有自己做的筆記綱表,老師的教法是用邏輯去推,只要懂了就不太需要去背;法學常識老師也會有很多筆記,再加上老師上課很幽默,讓我這個法律門外漢也能輕鬆應付考試;企管老師每堂課都會把內容整理成架構圖,方便讓我們去複習,老師也會自創很多很有趣的口訣讓背書能輕鬆一點。

視訊課程的優點

  我當初是報名視訊班,視訊班的優點是可以視自己的進度排定時間,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倒帶重聽,自己比較沒問題的地方也能快轉。每次上課我都會讓自己的精神是處於最好的狀態,上課時也會專心不會去用手機。

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我把歷屆考古題都印下來寫,用考題去複習之前高中學過的東西,在考前也有複習成語以及與年齡有關的用法。作文的話,因為準備時間比較緊迫所以沒練習,這次的作文成績也不好。建議學弟妹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多練練作文。

(2)英文

  考前有把文法片語複習一下,台電僱員的英文考的不深,大多都是考文法跟片語,但卻是平常不會注意到的用法,建議可以先往文法跟片語去複習,再利用瑣碎時間去背單字,如果有更多時間可以去讀英文文章培養語感。

(3)專業科目A-行政學、法學常識

  這兩科的準備方法就是上課前預習、上課時專心聽課、下課複習、勤做考古題。做考古題才知道自己哪個觀念不清楚,再將不清楚的概念整理成考前筆記,考試前就把筆記複習一下。法學常識特別要注意的是時間及數字還有親屬繼承遺產的部分,考試前我也有特別整理成筆記,這樣上考場就可以不用帶很重的書了。

(4)專業科目B-企業管理概論

  這一科是考填充跟問答題,所以在準備上要花費很多時間跟心思。我的方法是每天都會寫1~3篇的申論練手感跟寫字速度,老師在課堂上說會考的我都會去寫,先寫一次擬答再自己默寫一次,寫不好再寫第二次,寫到覺得可以為止。其實練申論就等於在複習填充,後期練習填充的方法則是把國營考試的選擇題當填充寫。

(5)面試

  面試占總成績20%,因為只比平均高3分,所以我在這方面也做了很多準備。我在網路上蒐集歷屆的考古題,差不多80題左右,先做好擬答每天有時間就練習。簡歷的話,因為考官面試當天才會看,所以建議用條列式的方法去呈現,讓考官能一目了然你的優點。

個人紓壓方式

  我去志光上課的路上都會聽一些很振奮人心的音樂,下午會去慢跑流流汗,星期日下午則是休息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的建議是該專心的時候就專心、該休息就休息,一直讓自己在緊繃的狀態下其實也不是好的。

給學弟妹的勉勵

  網路上許多人都說台電綜合行政是「死亡之組」(錄取率極低) ,在考之前我看先前的錄取率不到1%也沒讀過考科,非常擔心會考不上,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考上,而且一次就要考上。

補習是「師父引進門」,補習班提供了很多教材資源及很好的師資,最重要的還是「修行在個人」,有無確實複習、勤做考古題及對自己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加油!預祝大家考試順利!

 

 

→找台電考試用書

→找台電【超級函授】

→找台電【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追IG 看蟲蟲哥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考情新聞頻道

志光推特

志光補習班考試情報網 <<

保成學儒補習班國考資訊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