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上榜生心得分享『志光上榜生』告訴你


報考動機:

  本身畢業於國立大學非本科系,曾在大四時準備過高普考,但因初入職場才剛適應工作,並未全心準備考試,直至去年有感於現今大環境的不穩定,想為自己的人生尋求一份穩定的將來,因此決定辭職全心投入考試的行列。由於台電僱員綜合行政的專業考科較少,相較容易集中準備,並考量到許久未接觸考試,於是便上網蒐集資訊並尋覓志光補習班的幫助,報名了題庫班及函授教材,讓我能在短期針對專業科目的出題方向及作答技巧有了明確的概念。

 

準備方式:

1. 設定分數目標:確定要考台電僱員後,我便上網搜尋了歷年的錄取分數,並將考畢試題列印出來做模擬測驗,大約先知道自己的分數與錄取分數間的差距,設定好各科的預計成績,以此為目標,從中找到自己拉分的關鍵以及針對弱項科目的加強,來作讀書的時間分配及增進熟練度。

 

2. 安排讀書進度:由於是全職,所以必須先告訴自己沒有可以偷懶的理由。接著安排每天一堂課程,看完後的時間會先複習老師所繪的架構圖,熟悉名詞與了解課本內容,沒有看課程的時候會到圖書館念書,盡量遠離能讓自己分心的事物,並將每天的時間分為三個時段,一個時段大約3個小時,強制自己要專心投入。安排好進度除了能檢視自己的讀書效果,也能藉由達成進度循序漸進的吸收,此外每週末還是會安排休閒時間,只要進度有達到就能出去放鬆或是休息,使自己在念書時更有執行力以及紓解壓力。

 

3. 補習教材輔助:真心感謝志光補習班的優質師資,讓我能在久未碰書的茫然下快速進入狀況,行政學的老師很會講課,能將整體架構融會貫通,並細心提點每章節的重要概念,基本上複習老師的教材便能打好基礎概念。企管老師是個很用心的老師,內容完善也很豐富,雖然講課很快,但透過每章節的樹狀圖及口訣,不僅能了解重點所在,加深架構印象及幫助記憶,我還另外購買破point練習題目,搭配老師的教材來練習簡答題的寫法。台電法緒考的比較基礎,自己有買題庫本來研讀,反覆練習選擇題,並歸納歷年考古題中較常見出題的法條作整理,針對這些做加強。此外也有整理跟數字有關的筆記,在當天考前複習。

 

4. 整理個人筆記: 在各科的準備上,我習慣是每讀完一個章節就會練習做題目,在核對答案時,將錯誤的部分做備註,然後翻書找答案,並將不熟悉的地方特別整理起來,於考前再複習一遍,另外可搭配題庫書,練習大量的題目,除了可以幫助記憶並檢測自己對各單元的熟練度,也能了解出題的方向與考點。

 

5. 關於複試心得:因為筆試分數不高,所以對我而言口試顯得格外重要,仔細分析過往的成績分布後粗估總成績大約要比筆試高5分左右,由此估出自己口試應該要拿多少分數,今年的複試新增複評測驗,因此若有通過筆試後仍要準備專A的內容,口試主要就是隱惡揚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有禮貌、面帶微笑、表現的有熱忱與積極性,想必能給面試官留下不錯的印象。

 

  在下定決心投入考試時,一定會受到內心以及生活的壓力,準備過程中也很容易迷茫且孤單的,因此心態一定要調整好,平時培養固定的作息與讀書習慣並多做題目,多給自己信心與正面能量,不要因為害怕而逃避,只要持之以恆,相信自己,在努力不懈之後,必定會有甜美的果實。在準備考試期間,很勉勵我的一句話是:「因為痛苦太有價值,過程太珍貴,所以更要繼續往前走」,此外也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與志光優質的師資給予我在準備上的協助,讓我能夠順利考上台電僱員行政,以上共勉之。

 

→找台電考試用書

→找台電【超級函授】

→找台電【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追IG 看蟲蟲哥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考情新聞頻道

志光推特

志光補習班考試情報網 <<

保成學儒補習班國考資訊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