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試要準備多久?上榜生告訴你準備方法


初等考一般行政-廖O宏 考取心得

 

  很高興能夠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真是驚喜萬分,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這一路考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首先當然要感謝父母在經濟上的幫助,讓我可以不怕三餐吃不飽,全心全意地準備考試。還有,要感謝一直在身邊為我加油打氣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支持我的選擇,謝謝你們從不對我冷言冷語。每次被問到近況,總是不好意思地說:「還在考試…。」如今,終於可以說:「我上榜了!!!」除此之外,還要感謝學廬補習班的老師們與同仁們,謝謝老師們的專業教學,讓我能夠抓住考試方向,在考場上,老師的聲音會一直跳出來,讓我答題時信心大增,放心地選出正確答案。而且,老師們也會在課堂上與同學分享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可以激勵人心,相信自己,堅持下去。另外,也要謝謝補習班的同仁們,謝謝你們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貼心的服務,協助同學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初等/五等考試四科都是選擇題,雖說難度較低,但範圍極廣,一點小細節也不容放過。以下,來分享一下個人的讀書方式:

 

一、一本書主義:補習班會為初等/五等考試的考生安排兩輪的課程,但不管是上哪位老師的課,都要以各該老師的教材為主,然後再自行補充課本講義所沒有的,若是有碰到與另外一位老師衝突的內容,就可以再鑽研一下,或者提出來和老師同學討論,以求最佳答案:若是有兩位老師都強調的重點,就可以再翻閱另一套教材,來加深印象。

 

二、 聽懂永遠比筆記重要:在課堂上,仔細聽講,老師的一字一句都不要錯過,千萬不要只顧著抄筆記,有時候根本沒聽懂,抄了一堆筆記,課後複習也想不起來重點在哪裡。認真聽課,即使筆記寫得不完整,也能回想起老師說了什麼,然後再用自己的方式寫出來,代表自己已經吸收進去了。若是真聽懂了,複習的時候進度也會更快了。

 

三、 今日的課程,今日複習完畢:課程結束後,無論有多麼累,務必要把當天上課的內容複習完畢,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之後再複習印象就會比較模糊了。再者,人都會有惰性,只要一天的進度延宕,之後的課程就會一拖再拖,這樣累積起來,最後就會變成一看到教材,就冒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受,這樣的感受越頻繁,離上榜的那一天就越遠了。

 

四、 勤做考古題:準備國考,不管是選擇題型還是申論題型,考古題都非常非常重要,尤其是最近三年內的考古題,一定要做得很熟,因為三年內的考古題能夠看出近期的出題趨勢,使準備考試時更容易一些,更能抓住出題方向,所以一定要勤做考古題,做到爛,做到一看到題目就能知道答案,若是有餘力的話,可以再做前五年,或是課外延伸的題目。

 

  以上,是我個人的唸書方法,給正在準備國考的同學參考看看,個人的讀書方式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會更好,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把書唸熟!把書唸熟!把書唸熟!」祝福各位榜上有名,榮登金榜!!!

 

 

 

→初等考【考試用書

 

→初等考【超級函授

 

→初等考【金榜函授】

 

 

找更多新書<<<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追IG 看蟲蟲哥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考情新聞頻道

志光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