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組考警專好考嗎?要讀幾年?學費多少?福利好嗎?一次報給你知


什麼是警專?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位於臺北市文山區,以培養具備專業 智能之基層執法人員,依據實務及學術上所需,特設「行政警察科」、「 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海洋巡防科」及「 科技偵查科」分科教育,畢業後分別取得專科學歷。

 

警專要讀幾年?

 

警專學制為二年制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分為「正期組」(修業 2 )與「進修組」(修業 1 年,招考現職員警,補修專科學分)。

 

讀警專的好處?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報考警專是年輕學子最明智的選擇,依據「中央警察大學臺灣 警察專科學校養成教育學生公費待遇及津貼辦法」規定,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待遇及津貼。公費待遇係指服裝費、主副食費、書籍費(本校印發教 材)、平安保險費、見學費及實習費。

津貼係指生活津貼(每人每月發給 15,060 元),由警察專科學校,按規定編列預算核實發給。另外,警專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由警專學校授予副學士學位,並發給副學士學位證書。

警察專科學校目的,在於培養強健體魄的學生,增進其法學素養,灌輸人文關懷理念,術德兼修,使每一位警校畢業同學能文能武,具備警察應勤技能,未來可為人民及國家服務。

因此,每位投入警察行列的學員,經過警察學校的專業訓練,個個充 滿發展潛力及活力,畢業後必能成為維持社會治安的生力軍,您看到令您 心動且非考不可的理由了嗎?

 

警專畢業後的未來展望

 

ㄧ、畢業成績優良者:

 

依據「中央警察大學甄選或甄試新生入學辦法」第 二條規定,凡畢業成績列各教授班第 1 名至第 3 名,於警察或消防機關服務滿 1 年,成績優良者,每年甄選1 10名,就讀中央警察大 學二年制技術系一年級。

 

二、畢業後分發任職:

 

1.甲組(消防安全科):

畢業後參加「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 試」各等消防警察人員類科及格後,由內政部消防署視缺分發。

 

2.乙組(行政警察科):

畢業後參加「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各等相關類科及格後,由內政部警政署分發。

 

3.丙組(科技偵查科):畢業後參加「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各等相關類科及格後,由內政部警政署分發。

 

三、分發任職以後之福利:

 

1.分發任職以後之待遇福利,依中央警政、消防主管機關訂定之待遇福利為準。

 

2.分發任職以後服務成績優良,符合中央警察大學二年制技術系班及研究所之入學考試資格者,得參加該系班及研究所之入學考試再深造。

 

3.男、女生一律分發第一線基層外勤工作,任職後每月薪資約 5 萬元。

 

 

警專考試常見問題

 

Q:警專要讀幾年?學費多少?

警專需就讀二年,等同於一般學校的二專學歷,依照現行規定,讀警專不但免學雜費,每個月還能領零用金,也因此讀二年畢業後,就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考上警察特考,並服務滿4年,否則必須賠償。

 

Q:警專是高中還是大學?

警專是屬於大專院校,畢業後為二專學歷,若要取得學士學位需在就讀警大二技。

 

Q:考警專要準備什麼?

警專分為甲組和乙組,甲組分刑事警察、交通管理、科技偵查、消防安全及海洋巡防等5個科別,考科為國文(含作文)、物理、化學、甲組數學及英文;乙組為行政警察科,考科為國文(含作文)、中外歷史、中外地理、乙組數學及英文。命題範圍以高中程度為原則,除了作文全都選擇題。考試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體能測驗、體格檢查),經過努力學習便能達到錄取分數。

 

考警專的書 大家都買什麼?

 

找警專影音函授課程看這邊<<

警專乙組最新歷屆考古題書<<

更多警專考試書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