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20經濟部國營事業新進職員招考945人|國營事業常見問題|上榜生心得分享|考試推薦書單


109/2020經濟部國營事業新進職員招考945人|國營事業常見問題|上榜生心得分享|考試推薦書單

 

後疫情時代,搶鐵飯碗的機會來了。經濟部今(15)日表示,所屬國營事業為加速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並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將於109年度統籌辦理所屬事業專科以上層級新進職員甄試,招考總名額暫定945名,起薪36,000元至39,000元不等。

 

經濟部指出,此次包括: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等4家公司都有職缺,初(筆)試日期在109年11月15日。

 

經濟部指出,本次甄試招考類別及招考名額為企管120人、人資11人、財會50人、國貿5人、資訊39人、統計資訊7人、政風29人、法務3人、地政23人、土地開發3人、土木54人、建築14人、機械172人、電機212人、儀電48人、環工20人、職業安全衛生18人、畜牧獸醫7人、農業5人、化學19人、化工製程69人、地質3人、石油開採4人、地球物理7人、食品加工3人,合計:945人

 

經濟部表示,簡章預定於109年7月15日於本甄試網站及經濟部與各事業機構網站公告,不另販售紙本簡章。

資料來源:2020-05-15 10:31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國營事業常見問題

Q:何謂公營事業?

公營事業可區分為『國營事業』及『泛國營事業』二種,國營事業又可分為有營利及非營利二種,前者如金融、能源、水資源,及交通相關企業等,後者如公立學校、醫院等,而泛國營事業指的是由公股代表擔任負責人(董事長)的民營事業機構。

Q:國營事業新進人員待遇(薪資)多少?

經濟部國營事業錄取人員到職後起薪及晉薪依各所用人之機構規定辦理,目前各機構起薪約為新臺幣3萬6仟元至3萬9仟元間。

Q:國營事業算公務員嗎?

參加經濟部國營事業甄試合格錄取者,分別依業務需要進用台糖、台電、中油、台水,進用後依勞動基準法第84條規定,屬「公務員兼具勞工身分」人員,一律投保公教人員保險,退休金之給與標準依經濟部所屬事業人員退休撫卹及資遣辦法辦理(目前同勞動基準法規定)。

 

 

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胡O瑜-上榜心得分享

我以國營職員為最終目標,準備期間也報名相關考試累積實戰經驗,一方面提高自己考試的臨場反應,另一方面也測試自己的實力,檢視不足之處,加以改進,逐步提升實力。

備考期間最重要的是堅定意志,維持想上榜的動力,不要把唸書當作很痛苦的事情,要把唸書當成實現夢想的一部分,讓念書這件事變成有意義的,曾聽某位老師說:「當你真心覺得一件事情很重要,你才會認真對待它」,認真對待每一個科目,每一個細節,不要有「這個應該不會考吧」的想法,而跳過或忽略,盡全力做到最好,才能離上榜越來越近,也祝福大家未來都能順利上榜。
 

 

 

>>>國營事業考試書籍推薦

>>>找影音函授課程

 

 

想看更多考試內容,歡迎追蹤我們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