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9【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外勤考試科目|免費考古題|上榜心得分享|常見問題|推薦書單


109郵局招考報名時間&考試時間尚未公佈,想報考的朋友可先暸解,提前做準備!


郵局招考報考資格:

1.性別不拘、年齡不限。


2.營運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各系、組、所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3.專業職(一)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校各科、系、組所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4.專業職(二) :高中(職)以上畢業。


郵遞業務→須有普通重機及普通小型車駕照。
運輸業務→須有普通重機及普通大貨車駕照。

 

 

 

郵局招考薪資福利:

 

● 營運職起薪45,210元;專業職(一)起薪35,835元;專業職(二)起薪31,580元起!


●   駕駛加給、收投加給:郵遞業務約6,080元,運輸業務約7,848元。


●   全勤獎金、生日禮金、三節禮金、考核獎金、績效獎金…等。


●  生育補助、結婚補助、子女教育補助、休假補助、進修補助、喪病慰問…等。

 

 

 

 

郵局招考【考試科目】

 

職階

類科

共同科目30%

專業科目70%

專業職(二)內勤

櫃台業務

1.國文(短文60%、閱測40%)及英文(單選題)

2.企業管理大意、3.郵政三法大意

外匯櫃台

郵務處理

專業職(二)外勤

郵遞業務

1.國文(單選60%、閱測40%)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3.郵政法大意交通安全常識

運輸業務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勤】歷屆試題

 

yes    國文及英文

 

yes  企業管理大意

 

yes   郵政三法大意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歷屆試題

 

yes   國文

 

yes 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yes 郵政法大意及交通安全常識

 

 

 

mail找郵局考試用書

mail預約函授課程

mail志光補習班資訊

 

 

 

 

郵局上榜生心得分享

 

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 -沈 o旭 (第1名)上榜心得分享
 
  成功需要靠機運,但機運是屬於有準備的人。建議想考郵局的考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對補習班能讓你在最有限的時間裡,發揮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補習讓我上榜,事半功倍,也認識一起努力的戰友,未來若要考升等考、我的第一指名還是志光。

 

 

 

 

【郵局招考常見問題】

 

Q:郵局是公務員嗎?

郵局甄試錄取進用之人員,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人事規章辦理,不適用公務人員有關法令之規定。如通過國家舉辦之考試,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時,亦不得要求改敘為交通(郵政)資位人員身分。

 

Q:郵局招考有年齡、學歷限制嗎?

報考郵局考試年齡不限。(查勞動基準法第54條規定,勞工年滿65歲,雇主得強制其退休),在學歷方面需符合各職階甄選類科學歷條件。

 

Q:郵局工作內容?

中華郵政招考分發單位,屬各級郵局地點,視當地據點業務需要設缺,因類別不同工作內容包含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郵務營業櫃台、各郵件(遞)部門郵件處理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及外勤郵件收攬投遞工作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等。

 

Q:郵局薪水待遇如何?

郵局各等別起薪參考:營運職45,210元、專業職(一)35,835元,專業職(二)內勤31,580元,專業職(二)外勤31,580元。享有勞健保、退休金、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