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近半國小代理師超額 柯允明年開缺


【原文轉自:自由時報 / 記者盧姮倩】 更新日期: 2015/11/27 下午 02:09:59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國小代理教師依規定不能超過全校教師員額五%,但北市近五成國小遇缺不補,違法超額聘用代理老師,柯市府甚至取消今年國小教師甄選,讓五、六千名教師到處流浪,要求明年應立即開缺。

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詢時允諾,明年會開缺額,把代理、代課老師比例降到最低。 王鴻薇昨指出,依「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規定,國小聘用代理教師不得超過全校教師員額五%,北市卻有六十九所國小違規超額聘用代理老師,佔全市四十九.六%。

王鴻薇批評,柯市府國小代理教師人數超額,甚至停辦國小教師甄選,完全無視每年五千位以上的報考流浪教師,應改變遇缺不補的政策,明年立即開缺。

柯文哲答詢時允諾,代理教師管理困難,效率也不好,原則上明年會開缺額,把代理、代課老師比例降到最低。教育局長湯志民也承諾明年會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