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年教育部將釋出各縣市1800多名的高中以下正式教師員額


台南市明年預計招考350名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各縣市教甄均取消辦理,讓不少學校以擴大聘用代理和代課教師來應急,但也造成代理教師比例偏高、影響師資穩定度。台南市教育產業公會便呼籲教育局應盡早規劃111年教師甄試事宜,以免流失優秀師資。台南市教育局對此指出,今年因疫情而停辦,但明年7月一定會舉辦國小教師甄試,且預計招考350名,相較往年招考約200人,招考名額也明顯增加不少。而依照109年招考資訊來看,將分為一般地區和偏遠地區,甄選方式則以初試和複試2階段進行。

疫情影響教甄 教育部將釋出正式教師員額逾1800名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指出,今年因疫情而停辦教甄,在沒有正式教師的情形下,許多學校只能改聘代理或代課老師來填補空缺,因此連帶造成代理教師比例升高、影響師資穩定度,因此希望不論國小、國中、高中,該招考就要招考,才能促進經驗傳承,以利師資新陳代謝。而教育部也表示目前已和各縣市完成協調,將釋出1800多名的高中以下正式教師員額,並持續督導合理掌控專任教師員額,也請各地方政府明年積極辦理正式教師甄試。

 

彰縣明年招百名正式教師

彰化縣至少4年沒招考國中正式教師,6年未招考國小正式教師,反觀鄰近縣市幾乎年年招考,造成彰化縣許多代理教師外流,偏鄉學校不但難以找到正式師資,還出現代理教師人力荒,形成惡性循環。

縣府統計,縣內國小2684班,以每班配置1.65教師人力計算,應有4428個教師員額,目前進用1125名代理教師,約25%,即每4名國小教師就有1人是代理教師。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多年未招考正式教師,不但代理教師占比太高,正式教師也出現斷層,明年一定會招考國中小正式教師,員額尚未敲定,但兩者合計招考逾百人,包括英語、本土語文教師等。

 

 

教師甄試又分為學校自辦、聯合自辦,約每年5~8月舉辦,通常分為初試(筆試)及複試(口試、試教),並且可能需準備資料審查(教學檔案)的部分。建議應考須多留意各縣市甄選的訊息,如:全國教師會選聘服務網及參閱考取學員的經驗談等

 

 

找教師考試用書

 

→找教師考試超級函授課程

 

 

找更多新書<<<

金榜函授在家補習課程

函授諮詢專專員

歡迎追蹤我們,看更多考試內容

★追IG 看蟲蟲哥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考情新聞頻道

志光推特

志光補習班考試情報網 <<

保成學儒補習班國考資訊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