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法規主題式(測驗+申論)混合式題庫

稅務法規主題式(測驗+申論)混合式題庫


ISBN條碼:9786263237902

11碼書編:0010AB1202307

編  號:AB120

適用考科:高普考.三、四、五等特考

作  者:鄭漢、鄭翰

出版日期:2023/07/31

定  價:720

特  價:569

569
2055/12/31 AB120 - 稅務法規(測驗+申論)混合式題庫。透過法律概念來理解法條,再分析法律要件得出法律效果,透過這樣的學習,將可以背最少東西,解決最多問題。 志光出版社
數量:

.“獨創”依法條順序編排考古題
.以最新法令、重要解釋函令編撰
.二合一題庫給您,精鍊內容+精選試題

編者的話
  稅法題庫書,是吾人思考很久才決定要出的一本書,在寫書之前,回想起自己當時為何要上稅務法規,也有賴於過去自己從事稅務工作十餘年,看到許多剛考取的學生,對於法條適用出現非常大的問題,而在實務上產生非常多的徵納衝突,這些問題,其實大都可歸咎在學成教育上,被灌輸稅法這一科,就是背多分、勤做計算等觀念,所以執教以來,吾人堅守一個重要原則,一切從法出發,透過法律概念來理解法條,再分析法律要件得出法律效果,透過這樣的學習,將可以背最少東西,解決最多問題。另外除了理解法律要件外,仍需要以題目的練習,才能活用,所以一本稅法題庫書,就有存在的重要性。
  一本好的稅法題庫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色,吾人把自己當作初學稅法的角度,我會希望能夠在每一個主題之前,能有重點複習,而這些重點複習,又剛好是可以有足夠的觀念解相對應之題目,所以吾人以打破法條順序,以租稅法體系並透過容易理解的方式,以主題單位,先做重點複習,再立刻透過選擇題與申論題的練習,加強法律觀念,而這些題目來源,百分百來自十年內的考古題,如此一來,透過相同主體的內容及題目練習,可以讓讀者除了加深專業知識外,更能迅速掌握考題趨勢,讓稅法不再是浩瀚無垠的世界,取而代之是輪廓清楚,徹底掌握的奪分工具。


目錄
第一章 租稅理論
第二章 租稅法概要
第三章 稅捐稽徵法暨納稅者權利保護法
第四章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第五章 營利事業所得稅
第六章 綜合所得稅
第七章 所得稅稽徵程序
第 八 章 所得基本稅額條例
第 九 章 遺產及贈與稅
第 十 章 土地稅
第十一章 房屋稅及契稅
第十二章 貨物稅、菸酒稅及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第十三章 其他稅
附錄 最新試題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