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法規讀本+題庫二合一+點看影音

海巡法規讀本+題庫二合一+點看影音


ISBN條碼:9786263239586

11碼書編:010FL352310

編  號:FL35

適用考科:海巡特考

作  者:宮井鳴

出版日期:2023/10/31

上架日期:2023/11/01

定  價:650

特  價:514

514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海巡特考 的考試用書 - 海巡法規讀本+題庫二合一+點看影音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本書特色:
一、命題趨勢掌握
在歷屆試題之排版上,本書並非將歷屆試題統一放在各章節之後段,而係選擇在相對應的內容附上類似之歷屆試題,此一作法希冀能讓讀者在閱讀相關內容後即時演練相關題目,亦期許能更有助於讀者掌握考試重點。
二、相關條文連結
「海巡法規」涉及條文種類多,且整體而言數量亦大,尤其本法、子法與施行細則間之關係與連結相當複雜,本書為避免考生閱讀時需將法條反覆翻閱之煩累,特意以母法作為主要編排,並補充與該母法相關之子法、罰則於各段內容中,相信能使讀者有更佳的閱讀體驗,也能減少翻找不同法條所耗費之時間。
三、論述體系編排
本書主要係參考考選部之命題大綱為編排主軸,並研析近年之出題方向妥為調整,期許在架構論述上能更加順應考題趨勢,強化類似觀念之連結。

序言:
筆者過去為公職三等上榜的考生,承蒙公職補教龍頭─「志光」的邀請,以及北志張督導、出版社曾督導、志光集團經理、副理等主管們的提攜,還有責任編輯、排版及諸多同仁的協助,筆者才有機會實現自己對於國考教學、寫書的理想與熱情,並將自己國考的準備技巧呈現於這本書上,期許自己能幫助更多的考生上榜!
同為征戰國考戰場的過來人,筆者能體會國考這條路的艱辛.尤其海巡特考的考科中,筆者認為「海巡法規」的考法雖然偏向條文但卻也最難發揮,原因在「海巡法規」涉及條文種類多,且整體而言數量亦大,尤其本法、子法與施行細則間之關係與連結相當複雜,也因為如此,筆者認為本科目除了條文應熟悉並熟記外,更應注意母法與相關子法、罰則之連結,筆者亦希望自己能將上榜的經驗透過寫書分享的方式,使各位考生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掌握「海巡法規」的考點,並以自己獲得曾獲得高分的經驗,分享法規科目的條文群組、重要內容等等,目的無非是希望每位讀者都能在研讀、解題部分更上一層樓!
筆者認為這本書並非是「海巡法規」的理論書,反而更像是國考戰場的「教戰手冊」,內容以各大海巡相關法規以及重要內容作編排,近年「海巡法規」的情境題型也越來越重要,筆者認為考生對於條文組織體系應更加掌握,故本書在許多條文下方補充相關罰則、施行細則等內容,相信更有助於讀者掌握本科之組織體系。
國考上榜的道路雖然充滿挑戰,但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唯有將自己準備好,方能真正提升上榜機會,也請各位讀者們要相信自己,開花結果的那天終會到來!

目錄:
第一篇 海巡基礎法制及其使用器械之注意事項
 第一部分 海岸巡防法及其相關法令
 第二部分 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及其相關法令
第二篇 走私與非法入出國之查緝
 第一部分 國家安全法及其相關法令
 第二部分 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章、第5章(包括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
關係條例施行細則第42、43、44、45 條)
 第三部分 海關緝私條例、懲治走私條例
第三篇 國內海洋法與國際海洋法之接軌
 第一部分 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
 第二部分 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
第四篇 海洋污染之違法蒐證、取締與移送之規範
第五篇 其他相關法規
 第一部分 漁業法及其相關法令
 第二部分 土石採取法及其相關法令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