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圖解簡單讀+點看影音

經濟學圖解簡單讀+點看影音


ISBN條碼:9786263890305

11碼書編:0010IE1082401

編  號:IE108

適用考科:經濟部國營事業、中油、自來水、各類相關考試

作  者:品昇

出版日期:2024/01/25

定  價:680

特  價:537

537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經濟部國營事業、中油、自來水、各類相關考試的考試用書 - 經濟學圖解簡單讀+點看影音 志光出版社
數量:

序言

一、本書如何使用
經濟學是需要將理論完全融會貫通的學科,因此繁複的理論與大量的經濟模型通常是同學們學習上的障礙,運用這本書提供三個步驟,讓同學做有效率且系統性的學習。
Step 1:加強基礎觀念
每個章節都由重點名詞與基礎概念為起點,環環相扣的理論最重要的就是基礎概念,所以最重要的第一步是要先知道每一章節的核心概念,名詞與基本觀念的理解,就是學好經濟學的敲門磚。
Step 2:理論模型與計算
理論模型的源頭都來自於基礎觀念的架構,在了解完基礎概念後,必須藉由自己的理解來進行模型的推導與計算,所以同學一定要拿起筆演練。只有真正熟悉每個經濟模型的圖形,才能在考場上好好發揮。
Step 3:隨堂練習
基礎概念、理論模型與計算都讀懂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透過隨堂練習來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還未上考場前,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最需要加強的地方,透過練習可以更清楚自己要加強哪個章節或觀念。
因應經濟學的考試有選擇題也有申論題,提供以上三個使用步驟給同學參考,最後提醒同學,環環相扣是經濟學的特色,所以並沒有哪個章節可以被省略,要按部就班好好準備,而考試的路上,拼的是續航力與耐挫力,希望這本書可以陪你順利上榜,加油!
二、應考國民營注意事項:
(一)應考題型:
主要以計算題與問答題為主,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出題比例為2:1,難易度的部份有時不輸高考,由於題目少,所以每一題都是決勝關鍵。
(二)常考章節:
1.個體經濟學:供需模型應用、彈性分析、計數、序列效用分析、生產與成本、廠商理論。
2.總體經濟學:總體經濟概論、通貨膨脹、古典學派、修正凱因斯模型(IS-LM)、完整凱因斯模型(AD-AS)、國際金融。
(三)應考叮嚀:
1.以近五年考題來看,相似考法的題型不定時重複一至二題,因此同學要從概念先建立好基礎,多做考古題掌握出題及計算方法。
2.國民營應考人數相對較多,想脫穎而出的方法就是好好累積自己的實力,平常準備要扎實,而考場之上好好作答不要粗心大意或輕易放棄。
三 、本書四大特色
(一)邏輯建立:
經濟學是一門邏輯思維很重要的科目,理論內容更是環環相扣,本書章節依照各理論間的關聯與議題探討來進行編排,強化同學的統整能力。
(二)由簡入繁:
編寫方式由基礎觀念詳細說明,逐步延伸到進階的理論,讓同學可以循序漸進的學習。
(三)精選試題:
每章節有試題演練,幫助同學課後練習,檢視成效。
(四)準備心法:
課間複習→課後練習→自我檢討→成功上榜!


目錄

【第一部分 個體經濟學】
第一章      導論
第二章      供給與需求
第三章      彈性分析
第四章      供需模型應用
第五章      計數效用分析
第六章      偏好與預算限制
第七章      消費者最適選擇與福利分析
第八章      顯示性偏好理論
第九章      消費者選擇理論
第十章      生產理論
第十一章      成本理論
第十二章      完全競爭市場
第十三章      獨占市場
第十四章      寡占市場
第十五章     獨占性競爭市場
第十六章      要素所得市場
第十七章      一般均衡分析
第十八章      市場失靈
第十九章      資訊不對稱理論

【第二部分 總體經濟學】
第一章     導論
第二章     國民所得會計帳
第三章     古典學派
第四章     簡單凱因斯模型
第五章     修正凱因斯模型
第六章     完整凱因斯模型
第七章      總體經濟理論發展
第八章      國際金融
第九章      國際貿易
第十章      貨幣市場
第十一章      經濟成長
第十二章      消費與投資理論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