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人事行政全套套書

高考人事行政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KT051709

編  號:KT05

定  價:6940

特  價:5205

5205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高考人事行政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H137公共人力資源管理+點看影音
AG05法學緒論
AG22國文─作文
AG30憲法讀本快易通─24組經典主題
AG31國文─測驗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H02行政學析論
AH13行政法總論與實務—完全必考重點(林清)
AH16現行考銓制度
HK12大法官釋字&憲法判決白話工具書─主題式表解暨試題觀摩+點看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高考 人事行政 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專業科目:

◎1.行政法
◎2.行政學
3.公共人力資源管理
4.現行考銓制度


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王O慈

憲法、法學緒論
  憲法和法學緒論是跟著老師課程,每次老師上課就先認真聽,我不會一邊做筆記一邊聽課,這樣會讓自己分心,
  無法專心聽老師的講解,等到課程結束之後才會另外做筆記。憲法老師很有趣,會利用口訣來背相關數字或內容,可以快速記憶,筆記的部分也是一目瞭然,讓人可以快速複習。在這期間我都不會特別做題目,個人喜歡所有知
識學習後在進行複習,所以在高普考前兩三個月才大量做題目,寫錯了就翻法條、看解析,下次遮住在重做一次;法緒因為與憲法、刑法、民法和行政法都會重疊,所以相對會直接在其他科學習,只會特別注意一些冷門法條如性別工作平等法、公司法或勞保等等數字記憶,其他時間都是大量做題目。

行政法、行政學
  行政法老師和行政學老師超級神,上課很有條理,會幫忙畫重點與整理筆記,也有提供選擇題庫書來練習,而且會舉很多例子來對應課本知識,但是範圍有點大,相對準備起來不容易,我除了上課專心聽之外,課後也要再另外讀幾次課本,自己做專屬的整理筆記;選擇題的部分就是多做歷屆試題,申論則是如同民、刑法一樣,熟悉法條、熟悉大綱之後,最開始先照抄補習班的答案,在慢慢建構、遮住解答,寫屬於自己的申論。不過行政學真的太活,對我來說只能儘量多讀幾遍、多看歷屆試題,這次的選擇卻沒有發揮好;至於行政法就是要注意實務案例和大法官釋字,結合課本的內容記在一起,只可惜這次兩科成績未達高分,顯示我的練習量還不夠、答題太粗心大意了!

現行考銓制度
  我只依靠老師和各國老師的講義和補充內容,認真覺得課本內容已經相當豐富,足夠我去學習,所有的科目都是相同的讀書方式,先認真上課、再事後做筆記,最後是刷題目、練習申論。現行考銓制度需要額外搭配法條,我會另外列印下來放在旁邊,一邊上課一邊翻閱,並且會和各國人事制度配合著讀,兩科的內容其實互通有無、是可以互相補充的,先讀熟現行考銓再讀各國會比較容易一些,我個人認為各國人事以「國家」分類會稍微好讀一點,當然也有以「事情」分類,就看大家習慣哪種方式。

國文、英文
  公文與作文要常常練習,多寫幾篇、多閱讀文學作品會有很大的幫助,即便是小說也能夠有所收穫,還能順便休息、放鬆心情,選擇的部分就是吃老本,偶爾多看看成語解釋;英文就要多背高中單字、閱讀文章,但是也多是吃高中老本,所以這兩科我比較沒有花太多時間來準備,但是也不能完全放棄,要平均學習。

 

高考人事行政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