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財經廉政全套套書

高考財經廉政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KT091709

定  價:6860

特  價:5145

5145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高考財經廉政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H120公務員法精義
AG05法學緒論
AG22國文─作文
AG30憲法讀本快易通─24組經典主題
AG31國文─測驗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H13行政法總論與實務—完全必考重點(林清)
AK03財政學
AK25經濟學
2AH14心理學(包括諮商與輔導)

套書內容特色


【高考 財經廉政 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專業科目:

◎1.行政法
◎2.經濟學與財政學概論
3.心理學
4.公務員法(含任用、服務、考績、懲戒、交代、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迴避與財產申報)


高普考財經廉政考取心得-劉O庭

共同科目
  憲法與法學緒論盡量不要太早寫考古題,因為許多屬於數字背誦,我大約在二月就開始寫,卻發現在五六月又忘光了,建議最好的時間是考前二至三個月每天練習一至二份。國文測驗題及英文基本上在考前一個月開始寫;作文的練習大約在四月開始,我會將常用的佳句和題材合在一起整理,碰到哪種題材,可以直接置入何種素材;公文在考前兩個月左右練習格式,沒有別的捷徑。

經濟學:
  老師提供的素材非常充實,上完章節後,會立即講解考古題,使我們能很快抓住考試出的方向。除此之外,我會再將老師上課畫的圖形以及耳提面命說的重點,自己重新畫一次做成簡易筆記,尤其最後課程中總經的凱因斯模型多變,又如國際金融分固定匯率和浮動匯率,一定要自己實際做一遍圖形才不容易忘記。

財政學:
  有三分之一的單元和經濟學相關,而其中與經濟學的差別在於考慮的面向多包含了政治效果及社會福利效果等等,圖形的繪畫和名詞解釋比經濟學更多,所以需要再多花些時間理解並做成表格及條列式筆記。
  行政法:我會將學理、爭點、相關釋字和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整理在同一個表格,簡易寫出其重點,每天閒暇時,多看幾遍,就能記住幾號釋字搭配第幾年第幾次的庭長法官聯席會議。而法條一定要每天多看、念熟,我習慣將常用條號整理在便利貼中,並貼在牆上,讀書時不時抬頭就能看見。平時練習申論時,大前提寫出條號,小前提與涵攝,以及最後結語,均不可少。

心理學:
  此科其實不好念,一剛開始我念得非常挫敗,幾度想放棄,做過了三次筆記,最後才找出各個理論之間的關係。一定要先了解每個理論學派的核心重點(主要分精神分析學派、行為學習、認知學派、生物論),並按照補習班老師的作法,先了解假定和結構、歷程、發展,以及如何治療、評價,將一個學派的沿革抓住,例如完形學派如何影響認知學派,他們的哪部分概念相似。

  除此之外,申論要言之有物,務必將專業術語搬出來,並放在大標或小標中,且採取橫向連結的筆記。而我的方法是分成不同議題,並以不同顏色做標籤分類,例如:語言、學習、思考的交互關係放在一個章節念;記憶的種類、遺忘、應用、測量方法放在一起;智力的定義、種類、每位學者的智力理論內容、測量,像是智力中,認知論有Gardner、Sternberg,行為學習論有Thorndike,發展論有Piaget,又如碰到Erikson的全人生發展階段,就可以搭配Marcia增加素材,其餘較零散的學者主張的理念利用條列式重點標記,但依靠自身去做觀念連結、擴充知識,才是不二法門,基本上沒有人能夠幫助太多,自己一定要多用自身帶入各個理論去體會。

公務員法:
  老師的法典很充實,我會將相似的法條標註在一起背,例如公務員定義,在服務法是第24條、在中立法是第2條和17條等,諸如此類。除了背熟之外,也要注意近年的函釋以及法條修正前後的差別。而考前兩三個月寫申論,主要只練習如何下大標及小標。

 

高考財經廉政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