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教育行政全套套書(不含教育測驗)

高考教育行政全套套書(不含教育測驗)


11碼書編:020KT131709

定  價:7320

特  價:5490

5490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高考教育行政全套套書(不含教育測驗)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05法學緒論
AG22國文─作文
AG30憲法讀本快易通─24組經典主題
AG31國文─測驗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H13行政法總論與實務—完全必考重點(林清)
AH47教育統計
AH90教育哲學
AH97教育行政學
2AH08比較教育
2AH22教育心理學(含諮商與輔導)

套書內容特色


【高考 教育行政 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專業科目:

1.行政法
2.教育心理學
3.教育測驗與統計
4.教育哲學
5.教育行政學
6.比較教育


高普考教育行政考取心得-陳O霖

共同科目(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一直以來就是我擅長的科目,因此選擇題的部分是靠自身實力,而公文是補習班課程中幫助較大的一塊,公文分數很死只要把老師整理的格式背起來基本分都一定拿的到,而作文我個人是跟著數位學院的申論批改一個月練習一次,主要熟悉國考考題常出現之題材與議論文的寫作架構。

行政法
  這科是我考最好的科目(申41、選48),也是我個人認為受行政法課程幫助最大的,真的極力推薦老師能完美詮釋行政法為人民著想的宗旨,上他的課總是很有趣又能把知識吸收進大腦中,念他的課本總會迴盪他授課時的考點叮嚀,真的很棒~

  唯一缺點大概是申論的架構跟寫法格式講解不會太詳細,但我認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自己要去練習與熟練的因此我有買一本行政法的申論解題書,搭配老師上課講解,去磨練自身法感以及對法律問題的思考還有法律用語的書寫,再背誦基本的法條、釋字、決議…等佐證,才能完美拿到申論題的分數。

教育心理學
  大學本科是輔諮系,所以對心理學有一定基礎,老師分為普通心理學大概20堂然後4堂教育心理學,個人認為跟著老師的教材足以應付普考。但高考是純教育心理學,一定要自己去找專書來看(張春興、張文哲...等),然後平時請撥時間瀏覽各種教育時事,奠定自身寫申論時的題材厚度。

教育統計與測驗
  統計這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不要怕一直算就對了,背公式基本這不用講,考前一個月每天都要碰統計,練到能看到題目就知道這題要用哪一個公式,通常統計會出兩題,這50分是高考少數能全拿的分數,一定要好好把握。
  測驗我個人是就隨緣啦,內容太多太廣根本唸不完,能考的東西無所不包,只要搞清楚基本的測驗理論還有信效度、常模、校標參照之類的重要考點,其他的就讀過一次有印象就去應考了,這科就佛係準備,選擇把時間放在其他地方。

教育哲學與比較教育
  我認為是教育行政高考中投資報酬率最低的專業科目,因此老師講的一句話讓我獲益良多:「教哲跟比較就是少輸為贏」硬要講準備方式就是跟著老師的課程走,我沒有再額外看任何專書或是學術論文,也因為我只準備八個月吧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深入探索其中奧妙,而這兩科也剛好是屬於需要時間沉澱的學門,因此雙雙拿到4X左右的分數,已經讓我很滿意了,高考就是這樣,有捨才有得。

教育行政學
  這科是我高考第二高的考科(75分),準備過程中有去考政大教政所,雖然後來只有備二,但跟教育心理學一樣準備考古題的過程,讓我累積了這一科的背景知識,也去讀了秦夢群教授的專書還有政大其他教授的論文,才對教育行政學有了詳盡的認識,可額外尋找書籍來補充相關知識的。

 

高考教育行政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