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全套套書

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WT051709

定  價:6780

特  價:5085

5085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K26民法關鍵讀本
BH14BEST行政法概要必讀寶典
BH25刑事訴訟法
DW05知識圖解─刑法(概要)
DW16知識圖解─讀好憲法
DW23法學緒論
DW70民事訴訟法
DW72國文─作文
DW75國文─測驗

套書內容特色


司法特考/法院書記官考試介紹

  司法特考,除了司法官考試之外,最讓人耳熟能詳的便是法院書記官考試了。法院書記官主要負責協助法官審判或檢察官偵查任務。依職系說明書,主要包含訴訟與強制執行筆錄之製作,以及拘票、提票、押票、搜索票與通緝書等之填發,還包括傳票與裁判書類正本、繕本、節本等之制作送達、裁判之執行,另外尚有訴訟輔導、佐理法人與夫妻財產制之登記、公證及提存等。因此法院書記官的工作其實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受檢察官和法官指揮辦事,以利各種司法工作之進行。

法院書記官考取優勢

►薪資優渥

►穩定大量開缺

►服務滿年限可轉考司法官、律師


司法特考 四等書記官 考取心得-陳O和

1.行政法
  行政法這麼大一科,怎麼念?不要以為法律系的公法都很好,因為我們行政法是擺在大2念,唸完後除非你真的很有興趣,才會在大3.4再去修研習的課程,不然下次在看到他時,就是準備考試時了,通常到那個時候也都忘了差不多了,所以跟大家的起跑點都是一樣的,因為我在2017年時有買2年的司律函授,而我行政法都還沒看,所以我就重頭念起。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每個章節後面,老師一定會講有幾題一定要練,或是值得練習的題目,一定要自己拿來寫一次,用來檢視自己對這章有沒有清楚的了解,如果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一定要趕快去釐清,這樣才可以融會貫通,其實4等的考試不會像司律考的這麼艱澀,不需要放棄,而且考前的實務見解一定要自己去整理起來,當你在考場上看到實務見解的題目時,你會開心到飛起來。

2.刑法
  其實我覺得刑法整體準備起來不會很難,而今年又改選擇題,所以刑罰論的東西相對重要,刑法才360多條,我的建議,真的是每條都要很熟,當然太冷門的有個印象即可,像國家法益罪章,100條道121有個印象即可,難保他不會在選擇題跑出來,申論的準備上,其實我只看鄭語老師法的題庫,跟特訓班的題目,還有歷年的考古題,就這樣而已。
  選擇題的準備上,我除了特訓班的訓練外,還買了一本司律的選擇,和4等的選擇,真的埋好用的,大部分的題型裡面都有,我覺得刑法這樣子的準備就夠充分了。

3.民法
  應該是我最頭痛的一科,因為我民法本身只會基礎,考得稍微深入一點,我也不會寫,不過不用怕,出得難大家都不會,像去年,此時選擇題變成拿分的重點,我選擇題準備的方式,是把5篇拆開來,各買一本選擇題用書,一直練,再加上特訓班的題目,但我覺得遠遠不夠,所以我會用搭車的時間,看一些較冷門的法條,以確保我在選擇遇到時選得出來。
  申論題真的很難準備,我覺得題目能多做就多做,因為民法真的太雜太廣,不可全部準備好,但是每個章節,基本的考點,一定要掌握,還有要把5章融會貫通,因為我覺得4等考試有點趨向司律化,難保他未來不會混合出題,至少要練到在考場上遇到不會的考點,可以自行想出2說,總比啥都不寫強。

4.訴訟法

 我覺得法條熟悉很重要,有時候指出法條題,就是有備會用就有分,算是相對較好拿分的一科,而我本身刑訴就是我的強項,而且今年意外考的簡單,才能有幸上榜,而且訴訟法不會像司律考的那般艱澀,好好被法條,應該都有基本分數。

5.共同科目
  其實我國文本身就不差,沒有去特別準備,頂多就考前一個禮拜再把公文看一下而已,法學緒論跟英文的準備上,我英文不好,所以我英文是完全放棄的,全部在法學緒論上拿分,特別法,如性平法,著作權法等,我是用補習班的總複習,還有今年已經考過的試的髮蓄題目一定要看,才抓得到今年的出題方向,憲法條文一定要很熟,我也是用補習班的總複習講義,就很足夠了。

 

司法四等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