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四等法警全套套書

司法四等法警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WT071709

定  價:6010

特  價:4508

4508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司法四等法警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H14SUPER行政法必選寶典(陳治宇)
BH25刑事訴訟法
DW05知識圖解─刑法(概要)
DW16知識圖解─讀好憲法
DW23法學緒論
DW71法院組織法
DW75國文─測驗
HK02作文─請你跟我這樣作+點看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司法特考/法警考試介紹

法警,乃是依據司法人員人事條例及法警管理辦法任用,是專職司法警察事務的人員,直屬司法院所屬各級法院或法務部所屬各級檢察署。因此法警和警察是不同的工作類型,法警專司法院或檢察署事務,警察則專司治安維持或社會秩序維護工作,另外就任用法源、隸屬機關、身分、任務都是不同的。

應考資格與薪資

等別

應考資格

四等法警

1.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45歲以下。 

2.具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等別

任用職等/薪資

四等法警

薪資約48,000-52,000元。

【備註】

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四等法警考試科目

等別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四等法警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1.行政法概要

2.刑法概要

3.刑事訴訟法概要

4.法院組織法

【備註】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自民國102年起增訂第二試體能測驗,測驗項目是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男性應考人的及格標準是5分50秒內完成,女性應考人則是6分20秒以內合格。

 

法警考取利多

►錄取率高

►考試科目投考組合多

►月薪48000元起,工作穩定

 

司法投考組合聰明配,將上榜機率翻倍的好方法!

類科

投考年度循環推薦

法警

地方特考  → 一般警察特考 → 高普考

 

 

 

 

 

 


司法特考 四等法警 考取心得-陳O

法緒、憲法、英文、國文選擇題 :
  選擇題較好準備,無非便是重複的累積,我個人在上完課程後就沒甚麼複習,直到6月開始練網路上的選擇題,我是高普考、警察、司法都寫,建議如果你民法跟我一樣很爛的話,將民法看完重點條文後就把重心放在特別法跟憲法上,投資報酬率絕對會高很多,不要浪費過多時間在民法上,絕對不要。

刑法 :
  我個人認為刑法是相對其他3科較好準備的,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都確實複習後,便可開始寫或是整理題庫,本科非常吃臨場的反應及刑法分則的熟習程度,見到新的題目切記不要思考太久,想不通的可以先寫別題,不要鑽牛角尖過久,如果剛好是最後一題想了很久都不對的話,建議將你覺得相關的法條及專業詞句寫上,邏輯通順的話也很有可能拿到高分。

行政法 :
  我上的是老師的課,老師上課補充非常多重點,也很用心的加了很多課,因為連高普考也一起教的關係,有些題目非常多且難,建議理解重點而不要過度專研二等或是三等的某些題目,如果真的不會也不要太緊張,以法警來說並不會考的那麼難,能寫得出東西來才是重點,背好有觀念還是好拿分的,而且近年來實例題有變多的趨勢,所以也不要花太多時間記太學理的東西,冷靜應答即可。

刑事訴訟法 :
  課本剛拿到的時候很崩潰,複習的時候更是,老師上課時會講很多觀念及故事,理解之後也不要忘了複習,將自己的觀念整合一下,本科有一半以上都是很無聊且很多沒什麼重點的程序法,但是每年都會彈出來一題,所以沒辦法,還是要花時間準備。但是近年來實例題增加的關係,所以也不用覺得沒念完很緊張,將重點的幾個概念與法條背熟即可。

法院組織法 :
  個人認為這本課本是我認為最好的一本,定義、內容、法條、還有後面的試題+解答,份量我覺得是最剛好的。很多人都說這科是最好準備最好拿分的,確實,但以今年的題目來說我並不這麼認為,背了一堆司法改革的爭點結果一個都沒考,反倒是考了很多基本或很偏門的東西,所以建議不要太看輕每一科,也不要遺漏各科基本的重點。

 

司法四等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