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四等執達員全套套書

司法四等執達員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WT091709

定  價:6460

特  價:4845

4845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司法四等執達員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K26民法關鍵讀本
BH25刑事訴訟法
DW05知識圖解─刑法(概要)
DW16知識圖解─讀好憲法
DW23法學緒論
DW26強制執行法(概要)
DW70民事訴訟法
DW75國文─測驗
HK02作文─請你跟我這樣作+點看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司法特考/執達員考試介紹

依職系說明書,執達的意思,即含民事訴訟文書送達、民事裁判執行及債務人拘提等。依強制執行法規定,民事強制執行事務,於地方法院及其分院設民事執行處辦理之。

民事執行處置法官或司法事務官、書記官及執達員,辦理執行事務。強制執行事件,由法官或司法事務官命書記官督同執達員辦理。由上述得知,執達員係協助書記官繕打筆錄以外的訴訟文書、公文擬稿,張貼拍賣公告、整理送達回證,業務算是輔助性質。

應考資格與薪資

 

等別

應考資格

四等執達員

1.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 

2.具下列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等別

任用職等/薪資

四等執達員

薪資約48,000-52,000元。

【備註】

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四等執達員考試科目

 

等別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四等執達員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1.民法概要

2.刑法概要

3.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4.強制執行法概要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執達員」考取利多

1.名額多、報考人數少,錄取率高。

2.工作單純,可以將執達員當跳板,繼續準備司法三等。

3.可再續考檢察事務官。

4.加上出差費和加班費,月薪約42,000~45,000元,等同於高考三級。


司法特考 四等執達員 考取心得-李O蓉

(1)法學知識與英文
  英文在四等考試大多只考單字不考文法,能把7000單字拿來背,若時間不夠從考古題有考過的單字優先背誦,出題重複率高,法學知識需多注意較特殊的法律如家暴防治法等,將常考的法條在法典中畫線不斷瀏覽。

(2)民法
  民法兩題申論加25題選擇題,選擇題需多做題目,並將容易錯的數字題等在法典中註記也可統整在同一個地方,申論題的考點有限,可以研究老師對每個考點擬答的架構,了解老師的寫作邏輯。

(3)刑法
  刑法是全考選擇題,須優先注意總則中第32條以後的條文,且有時選擇題會考得很細,法條中的每一個細節都不可放過, 藉由多做題目並不斷反覆背誦來增加熟悉度。

(4)刑事訴訟與民事訴訟法
  這科基礎需打得穩考題有許多變化,四等考試大多是考較基礎的法律概念,因此基礎的東西在考前一定要滾瓜爛熟,尤其民事訴訟常考程序上的法條如合意停止等,但有時四等也會考三等難度的考題,因此行有餘力三等的考古題也要拿來一併練習,如題目抓不到考點可以多找同學或老師討論。


(5)強制執行法
  強制執行法投資報酬率高,雖然堂數較少但考前可以花多一點的時間複習,考點有限,但擬答的豐富度是決定分數高低的關鍵,可以看題目事先想好如何增加豐富度。

 

司法四等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