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新進僱員-機械運轉維護全套

台電新進僱員-機械運轉維護全套


11碼書編:020ET251708

定  價:3390

特  價:2543

2543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台電新進僱員-機械運轉維護全套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B89國文測驗題綜覽
AF01機械原理概要(大意)
AG22國文─作文
IE02知識圖解─高分英文測驗(附加影音)
IE50台電新進僱員題庫(機械運轉維護/修護)考前速成(國文、英文、物理、機械原理)

套書內容特色


【台電新進僱員 機械運轉維護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

2.英文

 

專業科目:

1.物理

2.機械原理


台電新進雇員-機械運轉維護-黃O毅
一、國文:
  因為國文範圍最大,講究日積月累,並非一蹴可及,因此在基礎不好的情況下,建議不要先做歷屆考題,以避免淪為背誦題型而無法貫通精要,甚至因程度差異而打擊信心。必須按部就班,依照授課老師課程精要及重點歸納,並配合章節的題目解析,日積月累提升國文實力。

  至於選擇題重點放在必考基本題型,包括注音、成語、同音字、改錯、國學常識等,以上在老師的講義裡都有分類;至於最刁鑽的字義比較,則是熟讀考古題以及老師上課所提到的重點類,也會叮嚀常考的句子和作者,要把這些重點都抓好。而比重較高的作文部分寫作原則外,各種開頭、析論、結尾及修辭技巧,都是必須熟悉的部分。

  閱讀報章雜誌、社論及作家專欄外,各種作文範例研讀及練習也是必要的,而台電近年來作文題型不外乎能源及環境相關的範圍,若能掌握此趨勢,我想的作文基本得分就算妥當了,若想進一步獲得高分,除了論述需切中題型,各種修辭及成語應用則需仰賴平常的累積了。
 
二、物理:
  物理內容涵跨運動學、力學、電學及光學,無論機械或電機本科生,都難以短時間內上手。我用的教材是【超級函授】的物理-溫強老師的講義,以及一系列教學課程視訊,透過課程重點歸納及題目演練,強烈建議自己作一本精選筆記,自己寫過會更有印象,把所有重點有系統的條列式分類並歸納比較,另外將計算所需要的公式整理後熟背下來,基本上考前就必需倚仗這些筆記及考古題演練,切記不要全部依賴函授所提供的板書,還是要在自己整理過,資料才是自己的。
 
三、機械原理:
  其實這一科除了原理之外,另外還包含製造、圖學、力學、材料,算是專業科目中最難準備的一顆,除了範圍相當廣泛,考題又是非測驗式考題,綜觀每一年考古題題型落差又相當大,因此必須花較長時間去準備。其中針對原理、製造兩範圍必須詳加研讀,必須配合一系列課程作系統式學習,而筆記也必須從頭到尾親自完成,尤其是公式及定理一定要熟記,真正上戰場時沒有時間推倒公式。

  力學部分則是偏一般靜力學及基礎材料力學,一般會考在比重較高的計算題上,因此任何題型必須實際演練過,即使某須題型無法了解也必須熟記公式,建議一開始不需做難度較高的題目,依照考古題去判斷類似題型變化。材料則採重點式吸收,其中大多是一些條列式的答案,出現在填充題機率較大。至於圖學大多是三視圖及一些基本重點式題型,一般不會出現較艱深冷僻的題型。另外要注意的是,所有考題皆不能使用計算機,因此平常慣用計算機者必須適時加強計算能力。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超級函授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