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社工師全套套書

公職社工師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KT161709

定  價:4720

特  價:3540

3540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公職社工師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05法學緒論
AG30憲法讀本快易通─24組經典主題
AG31國文─測驗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H13行政法總論與實務—完全必考重點(林清)
AH53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含社會福利服務)
HK02作文─請你跟我這樣作+點看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公職社工師 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專業科目:

1.行政法
2.社會工作實務
3.社會福利政策與法規


高考-公職社工師-施O賢
(一)社會工作實務、社會福利政策法規
  這兩科的內容息息相關,答題時也可以將背誦的資料相互運用。由於自己是本科系畢業,對於社工相關知識已經熟悉,手邊也有很多教材和資料。除了加深原本固有知識外,還可以補充新知識,老師會提醒目前的時事,最新修法,最重要的是教導申論題的答題技巧,將實務與知識融會貫通的運用。最新的時事如:長照2.0、年金改革議題等,除了關心現有法律,也要到政府網站關心修法草案,會議資料,瞭解修法動態與緣由。
 
(二)行政法
  此科目非常非常重要,因為大家都是本科系畢業,對社工知識都有一定基礎,行政法就成為一較高下的重點科目。如果行政法的基礎穩固,對於普通科目法學知識也大有幫助,法理原則和大法官釋字等題目也會出現在憲法考題中,可靠著法理和法感推敲出正確答案。行政法準備得好,可說是一魚多吃。
  行政法一定要自己整理筆記,將課程融會貫通後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我會將每個章節內的重點標題抄下,瞭解每個標題下的內容和關聯性。我也會從考古題中整理常見題目和法條,將法條分成數個標題以利背誦。在考前3個月努力將課本看過幾遍,然後努力背誦標題和內容,忘了再背,不斷重複加深記憶。每天安排讀書進度,激勵自己要完成幾個章節後才能休息。行政法的選擇題占了50%,是個很好多爭取分數的地方。選擇題想要練的爐火純青,不僅要知道正確的答案是哪一個選項,更要知道錯誤的地方在哪裡,更正正確的答案。
 
(三)社會研究法概要
  社會研究法老師除了講解課程內容,也會結合時事議題,使研究法更具體,讓人容易理解。我會在睡前聽著老師說明每個專有名詞,藉由聽力加強自己的記憶力。由於這科的題型四題皆是申論題,因此對專有名詞的背誦要更精確,要瞭解整個研究過程的來龍去脈,作答時才會較有邏輯。透過考古題的檢視,會發現近年研究法考題有愈來愈活的趨勢,偏向請考生自己設計一個研究,寫出自己的研究假設和研究方法。答題靈活有創意,能寫出自己的想法且符合研究架構,才能爭取較高的分數。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