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經濟部國營事業-企管全套套書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經濟部國營事業-企管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VT041703

定  價:4770

特  價:3578

3578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經濟部國營事業-企管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22國文─作文
AK25經濟學
IE02知識圖解─高分英文測驗(附加影音)
IE93企業管理(企業概論 ‧ 管理學)
IV31國文─短文寫作&閱讀測驗
IV37洗錢防制法大意
IV38金融科技知識
IV46郵政六法+口試

套書內容特色


【專業職(二)內勤/考試科目介紹】

專業職(二)
共同科目:

內勤:※1.國文(短文寫作、閱讀測驗)及英文


專業科目:

櫃台業務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外匯櫃台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郵務處理       

1.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為單選題型。

 

 

 


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考取心得-何O漪

國文:
  閱讀測驗說真的準備起來真的沒有範圍,這段期間我看過高中國文課文、坊間的參考書,再把老師的提供各朝代的文體風格特色看過幾遍,藉此訓練及增強對題目的判斷力,然後就上考場了。
  作文更是從考完大學就沒有碰過,上課的時候老師建議可以練習「抄文章」,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所以我就把補習班講義的文章,每天利用睡覺前抄寫一篇,也特別買了稿紙方便書寫,透過抄寫:一方面可以對作文的書寫方式抓取技巧,二方面可以練練字體,避免寫簡體字或太過潦草,這部分就照老師教導的方法〝聽話照做〞就對了。

英文:
  雖然是法文系畢業的,但是我的英文也是爛的可以,全還給老師了~由於文法很弱,所以我特別找了兩本簡易的文法書來念,有個基本概念,再加上老師教授的內容,針對文法可能會出的題型想辦法硬背起來,考前把過去郵局的歷屆考題拿出來練習,錯誤很多分數慘不忍睹,念的很灰心還是硬逼自己要面對,絕不能放棄,也把歷屆考題出得字彙不懂的圈起來每天看,文章也是每天讀兩篇,每天花1~2小時在英文上,鼓勵自己一定會有收穫的。

企業管理:
  這一科真的還是要建議考生如果有預算,一定要補習會更有幫助,在補習班開課前我就先自修過,但對很多內容還是沒有概念也一知半解,老師很懂考生遇到的問題,所以上課時就用類似心智圖尋脈絡的方法教學,讓大家去衍伸思考,例如告訴你為什麼這個時期需要「激勵」?讓你融會貫通,更有點像在讀歷史的感覺,這樣在閱讀就不覺得生澀難讀;有些內容的確可能需要死記的,我就會自創口訣來幫助記憶。

郵政法規:
  郵政三法是典型背多分的一科,我建議直接把法規單獨列印下來做重點就好,三法在很多法條上面互有相通,比方幾年免於稅捐? 可以自做小表格標記比較,這樣就不擔心考出來時會混淆,歷屆考題一定不能少做,建議把十年內的郵政三法通通找出來做2~3次,包括能找到郵局升等考考題也不要放過,這次郵政法我考得不理想,粗心錯了不少題,所以建議還是要把法規背更熟,才不會考試自亂陣腳寫錯答案。

 

郵局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