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戶政全套套書

普考戶政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PT071710

編  號:PT07

定  價:5950

特  價:4463

4463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普考戶政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014BA民法(親屬.繼承)
AG05法學緒論
AG30憲法讀本快易通─24組經典主題
AG31國文─測驗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AH28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
BH01行政法概要—最新修法與司法實務
HK02作文─請你跟我這樣作+點看影音
HK12大法官釋字&憲法判決白話工具書─主題式表解暨試題觀摩+點看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普考 戶政 考師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1.行政法概要
◎2.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包括國籍法、戶籍法、姓名條例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
3.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


普考-戶政-曾○文

(一)國文:

  測驗題跟作文因為之前高中就有打下基礎,所以沒特別準備。公文的話,考前一個禮拜開始背格式,練習2~3題以檢視公文格式是否有背完全。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

  因為戶政有考行政法跟民法,所以法緒沒特別準備。憲法則是考前兩週開始唸,把憲法本文跟增修條文念熟就行。
 
(三)行政法:

  不得不說林清老師真的教得很好,當教到比較抽象的概念時,老師會舉現實生活中的例子代進去,這樣一講解,抽象的概念也變得具體了。因為特別喜歡上林清老師的課,所以我有時一天會聽到2片DVD,聽完後立刻複習今天上了哪些。這科主要就是法條要看熟,尤其是法條中提到的數字,法條念熟後就可以開始練習寫選擇題庫跟歷屆考古題。
 
(四)國籍與戶政法規:

  這科是標準的背多分科目,只要肯背,就能拿高分。準備方式,上網列印法條,分章節背(主登記事項、從登記事項、身分證、改姓、改名……等),一天背10~20條左右,相關的法條要一起背。例如:第6條出生登記+第29條出生登記申請人。法條背得差不多後,考前一個月開始練習選擇題,要練到一看題目就立刻可以選出答案的程度,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寫申論題。準備這科別無其他,就是背!且要背得很熟!
 
(五)民總、親屬與繼承:

  老師會把法條拆解成幾個小要件作成筆記,且上完一個段落後會教解題的方式、寫法。親屬與繼承老師上課也是會把法條拆解,並且會帶入生活中的例子,讓我們知道這條該如何使用。這科就是,上完課後,立刻複習課文,複習完背法條,並且練習解題書上的題目,一開始練習都是直接照抄解法,等抄了5題左右,格式也熟悉了(依序為大標、小標、法條(爭點)、涵攝、結論),就開始練習自己寫,以檢視法條是否有背熟。然後觀察解題書上的題目跟歷屆考古題出現哪些爭點,自己作一本爭點書,考試當天就只看那本。每周至少練習一題申論,一直練習到考前。
 

 

普考戶政超級函授課程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