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全套套書

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全套套書


11碼書編:020WT061712

出版日期:2017/12/01

定  價:5410

特  價:4058

4058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全套套書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45國考英文─從zero到hero~破解單字、片語與必考題+點看影音
DW02犯罪學(含再犯預測)
DW03監獄學表解
DW05知識圖解─刑法(概要)
DW16知識圖解─讀好憲法
DW23法學緒論
DW88監獄行刑法逐條釋義重點解要
HK02作文─請你跟我這樣作+點看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考試科目介紹】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1.監獄學概要

2.刑法概要

3.犯罪學概要

4.監獄行刑法概要


司法特考 四等監所管理員 考取心得-陳O展

1.國文
  基本上國文就是吃老本,不用特別把時間花在國文這科,公文只要考前兩周把格式背起來,上考場上臨時發揮,基本上都會有基本分數,作文也是只能靠小時候累積的文學造詣,平時可以多看一些成語或是好的句子,對於作文上也是有幫助的,不建議把時間花在國文上,投資報酬率相當低。

2.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緒論範圍相當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練習寫考古題,從考古題當中能知道哪些法條是常考的,還有幾個常考的大法官釋字要知道,新修法的動態等等都要注意,很有可能是成為當年度的考題,而英文靠得是老本,沒有特別準備,如果英文不好的人,建議英文直接放棄,不要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面,這科唯一的準備方法只有勤做考古題。

3.刑法
  刑法是所有考科當中最頭痛的一科,也是幾乎快放棄的一科,但基本上就是按照三階論寫,有基本分數拿就該偷笑了,刑法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體會,只能說投資報酬率低,大家的分數也都差不多,無法和其他考生拉開差距,所以我也不花太多時間在刑法上,因為刑法不是決勝負的關鍵,頂多幾個重要的法條記一記就上考場進去跟它拚了,好家在今年分數改得蠻鬆的,分數沒有太難看。

4.監獄行刑法
  配合自己做的濃縮筆記以及課本上的重點,每天反覆看法條,久而久之就會記下來條號,再來是勤練考古題,從考古題中把大考點抓出來,就可以知道考試方向。
  申論題比得是廣度,寫得越廣越好,不要再只有讀本法和細則,這樣絕對是不夠的,還有死背法條是沒有用的,一定要涉略其他的矯正法規,例如: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少年矯正學校設置及教育實施通則、外役監條例、1955聯合國在監人最低處遇標準規則、新修法的動態、草案、大法官釋字᠁ ᠁等等,也都相當重要,考試寫了可以為申論題加了不少分數,並且善用關鍵字及引號,能讓閱卷老師快速看見得分點。

5.犯罪學
  由於犯罪學相當得龐雜也很活,是專業科目當中相對較難準備的一科,要懂得各個理論的靈活運用,我一樣會整理各個學者所提出的理論,盡量只記重點,然後把上課的錄音檔重複的聽過一遍又一遍來加深印象,即使不念書,沒事就拿錄音檔起來聽的效果還是有的,上考場寫得東西就是老師所講的話,若考出一個理論就要想到有沒有其他的理論可以拿來做比較,藉以當作補充衝高分數,跟著何老師的腳步,申論題寫作掰功越來越厲害了。

6.監獄學
  先把書本的章節先看過一遍,大致上先有個概念,然後再把書本每個章節抓出哪些事常考的題目,專攻那幾個出題率高的章節,甚至有些章節與監獄行刑法有重複,其他較不是那麼重要的考點章節輕輕看過即可,我依然搭配上課錄音檔一直聽,就像是老師在你耳朵旁邊一直洗腦一樣,平常做濃縮的重點筆記方便背誦,畢竟上考場不可能看那麼厚重的書本。
  由於監獄學的標題非常多,先將大標背起來,裡面的內容先大致上輕輕看過,理解之後就能舉一反三,題目一出來,先審題完之後,抓好篇幅把標題都先下一下,之後內容再來開始寫,先掌握好考古題,不一定要一直寫考古題,但是要多看考古題,就知道哪些是出題率較頻繁的題目。

 

司法四等超級函授推薦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