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國營事業-政風全套

經濟部國營事業-政風全套


11碼書編:020ET021803

編  號:ET02

出版日期:2018/06/28

定  價:4130

特  價:3098

3098
2055/12/31 志光網路書局,提供適用於的考試用書 - 經濟部國營事業-政風全套 志光出版社
數量:

書籍組合內容


AG22國文─作文
AH03知識圖解─刑法
AK26民法關鍵讀本
AK28會計審計法規
BH25刑事訴訟法
IE02知識圖解─高分英文測驗(附加影音)

套書內容特色


國營事業-政風組命題大綱

甄試類別

考試科目

命題大綱

政府採購法規

※下列命題大綱為考試範圍之例示,相關之綜合性、應用性試題仍屬命題範圍。

一、政府採購法。

二、政府採購法相關子法。

三、政府採購協定(GPA)。

民法

※下列命題大綱為考試範圍之例示,相關之綜合性、應用性試題仍屬命題範圍。

一、總則:法例、人、物、法律行為、期日及期間、消滅時效、權利之行使。

二、債編總論:債之發生原因、債之標的、債之效力、多數債務人債權人、債之移轉、債之 消滅。

三、債編各論:買賣、贈與、租賃、借貸、僱傭、承攬、委任、保證、合夥、其他有名契約 

四、物權:物權通則、所有權、擔保物權、用益物權、占有。

五、親屬編:通則、婚約、婚姻、父母子女、扶養。

六、繼承編:遺產繼承人、遺產之繼承、遺囑。

刑法

※下列命題大綱為考試範圍之例示,相關之綜合性、應用性試題仍屬命題範圍。

一、刑法的基本原理原則。

二、刑法總則:法例、刑事責任、未遂犯、正犯與共犯、刑、沒收、易刑、累犯、數罪併罰、刑之酌科及加減、緩刑、假釋、時效、保安處分。

三、刑法分則:瀆職罪、妨害公務罪、妨害投票罪、妨害秩序罪、脫逃罪、藏匿人犯及湮滅 證據罪、偽證及誣告罪、公共危險罪、偽造貨幣罪、偽造有價證券罪、偽造 度量衡罪、偽造文書印文罪、妨害性自主罪、妨害風化罪、妨害婚姻及家庭 罪、褻瀆祀典及侵害墳墓屍體罪、妨害農工商罪、鴉片罪、賭博罪、殺人罪、傷害罪、墮胎罪、遺棄罪、妨害自由罪、妨害名譽及信用罪、妨害秘密罪、竊盜罪、搶奪強盜及海盜罪、侵占罪、詐欺背信及重利罪、恐嚇擄人勒贖 罪、贓物罪、毀棄損壞罪、妨害電腦使用罪。

刑事訴訟法

※下列命題大綱為考試範圍之例示,相關之綜合性、應用性試題仍屬命題範圍。

一、刑事訴訟法的基本原理原則。

二、刑事訴訟法總則:法例、法院之管轄、法院、辯護人、輔佐人及代理人、文書、送達、期日及期間、被告之 傳喚及拘提、被告之訊問、被告之羈押、搜索及扣押、證據、裁判。

三、刑事訴訟法第一審: 公訴、自訴。

四、刑事訴訟法上訴: 通則、第二審、第三審。

五、刑事訴訟抗告。

六、刑事訴訟再審。

七、刑事訴訟非常上訴。

八、刑事訴訟簡易程序。

九、刑事訴訟協商程序。

十、刑事訴訟執行。

 

 


國營事業招考-政風-王O翔

一、國文:

  本身不擅長作文,但照著老師教的訣竅方式寫,字跡盡量工整,也能達到基本的字數,考前有看過近五年考題及擬答,發現題目有一定的出題方向,大多與國營事業的改革、未來展望有關。雖然國文占10%而已,但在國營考科少的情形下,有時上榜與否就可能只差那幾分。建議平時還是要注意新聞時事,作文時可舉例說明。

二、英文:

  除了的書本內容外,我另外把歷年的考古題都寫過,發現難度比高普考還難,平常單字閱讀量要大,因此有特別注意考過的單字,考前再做一次考古題,維持語感。

三、民法:

  由於是法律系畢業,對此科並不陌生,且是採選擇題型,主要是考法條規定,只要熟讀民法各篇法條內容,考前練習考古題,應不難掌握。

四、政府採購法:

  此科完全沒學過,靠的是一直看書,也是選擇題型,主要是考法條規定,但政府採購法除本法外,子法相當多,要在短時間內完全熟讀並不容易,建議從考古題練習,可以發現有一些條文相當常考。

五、刑法、刑事訴訟法:

  上課的話刑法大推艾老師,因為刑法理論相當多,而老師以白話的方式上課,讓學生容易理解。由於刑法、刑事訴訟法占比高達50%,絕對是上榜關鍵,因此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複習刑法、刑事訴訟法,且勤練考古題,從考過的題目中可發現,題目偏向傳統名詞解釋、法條題,實例題較少,且刑法每年幾乎都會考到瀆職罪章(例如刑法第121條、第122條),考試重點較容易掌握。

 

經濟部國營事業超級函授課程

PS.本網站部份彩色展示頁為電腦原檔,實際書籍為單色印刷。

如有顯示問題,建議可以「下載」來閱讀。

叢書導覽之檔案為PDF檔案格式 ,需加裝PDF閱讀程式方能開啟瀏覽。

相關推薦書籍 

看更多>

相關函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