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刊|交通行政上榜情侶檔


倆人.幸福加倍..

96普考交通行政榜眼-張瓊月

96普考交通行政-王俊明

人家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瓊月與俊明,因大學時選修桌球課程而結緣,不但成為夫妻,還是同學,現在又成為同事,像這樣的生命伴侶,我想這大概要修上千年的緣份吧!

 

只羨鴛鴦不羨仙

瓊月與俊明在大學時結下了不解之緣後,兩人決定共度一生,而之後的每一個決定,都將兩人緊緊的綁在一起。「我們倆結婚後,我先到補習班報名國小師資班,之後俊明也一起來補了,同一個補習班也就算了;兩人一起考上台東師院後,還被分到了同一班呢!同學告訴師院的老師說我們是夫妻,他們都感到非常surprise!從沒見過夫妻檔同考上一所師院,而且又分在同一班的。」

 

找尋安全感的生活

由於教師甄試生態的改變,實習完後兩人雙雙淪為代課教師,代課教師一年一聘的生涯,讓人感到非常的沒有安全感。

瓊月說:「教師甄試,三次的落榜,讓我興起了考公職的念頭。一直代課也不是辦法,因為我們不知道能代課到何時,這種生活很沒有安全感。」

 

這個想法,俊明也認同了,於是夫妻倆決定全心準備,放手一搏。

 

「會選擇鐵路特考是因為我們覺得它最沒有重考生競爭的壓力,如果能一舉攻克台鐵考試,那麼我們倆可以更無後之憂準備其他公職。但沒想到的是,台?考試日期一再延宕,每一次考情的公告,都讓我們的心揪了一下呢。」

 

轉念,幸福出現

「因為台鐵考試日期一延再延,補習班為了不擔誤考生的權益,開放轉考其他的類科的機會。當時班上建議我們轉交通行政也著實讓我們猶豫很久,畢竟我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而且轉考時已經是一月份了,時間的壓力和對課業的陌生曾一度讓我們失去了信心,心中著實掙扎許久,但想想:我和俊明是一塊辭去工作全心準備考試,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們只能向前行,所以我們告訴自己無論結果如何,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準備國考,最重要是全心投入,心無旁鶩,要去除所有的瑣事和雜念:停掉你的MSN,儘量不用e-mail,和朋友暫時不聯絡,並得到親人的支持,讓家人協助打理家務。我們只有兩件事要做,那就是讀書和睡覺,並且簡化自己的生活。多想想看這一項考試對你的重要性,增加心裡的建設,告訴自己辛苦一次就好,不要辛苦一輩子!休息時間可以做做運動以維持健康,另外,也可以吃一些保健食品,所以就算讀到最後我們還能維持不錯的體力喔。」

 

選對補習班是成功的一半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如果讓我排出考上最重要的程序,我們認為:選對補習班是成功的一半,補習班老師不但俱備了專業和經驗,而且熱誠又有耐心,讓我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國考,如果沒有他們,像我和外子這樣的門外漢是永遠不可能在如此短暫的六個月走進交通這個領域的,我們衷心感謝補習班的老師們,感謝老師為我們提前點亮光明的未來。」

 

倆個人一同築夢,過程中付出的努力是雙倍,要犧牲掉的事物是雙倍,但也因為是倆個人在一起,所以當中的甘甜也是雙倍,最後所獲致的成果也是雙倍。瓊月與俊明倆個人一同為彼此的生命歷程做了見證,一路走來他們猶如過五關斬六將,他們沒有分離,只有更堅定。 僅在此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希望瓊月與俊明的幸福能量一直加倍到永遠。

 

交通行政推薦理由》

 

近年交通部等相關機關共同會銜發布「交通事業人員與交通行政人員相互轉任資格及年資提敘辦法」以利交通專業人才相互交流,由於交通行政與交通事業均具有高度專業性,因此,所培養出來的公務人員均屬專業之技術官僚,對於交通領域有相當興趣或立志於從事交通事業者,報考交通行政,進入政府單位接受歷練,其前瞻性將是無庸置疑

 

更多考試用書推薦<<

 

★追IG 看蟲蟲哥 : bit.ly/蟲蟲哥國考日常


★加LINE@好友 有好康 :  bit.ly/加好友


★訂閱頻道 看免費考試影片 : bit.ly/免費考試影片

 

志光補習班考試情報網 <<

保成學儒補習班國考資訊網 <<

 

【北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北志光

桃園志光

中壢志光

台北保成

 

【中部地區 LINE 諮詢】

台中志光

台中學儒

 

【嘉南志區 LINE 諮詢】

嘉義志光

台南志光

台南學儒

 

【高屏地區 LINE 諮詢】

高雄志光

高雄學儒

屏東學儒

 

【視訊/函授/出版 LINE 諮詢】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

金榜函授

志光出版社

保成行動書城

公職王網路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