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特輯】商科轉學考準備要領


寒轉招考的學校比較少,除了部分學校科系會考筆試外,大部分都是以書面資料及口試為主。暑轉是轉學考的主力戰場,除了各大學轉學考簡章會陸續公告外,更有指標學校合辦的台聯大、

台綜大聯合招考及私醫聯招,考試以筆試為主,考試科目則大一上課的科目為主, 因此在準備上比較相對重考輕鬆,以下為大家整理熱門科系主要筆試的考科方向:

 

 

商科

企管系 管理學 管理學的考點主要集中在企業管理概論、組織、人性與激勵理論,難易度偏簡單,少數學校在設計題目上會盡量帶入時事,考出鑑別度以及學生的靈活性。
 
拿分密技:在準備上建議學生多花時間在時事吸收以及將理論帶入應用。
財金系
經濟系
會計系
經濟學 商科必考的經濟學,範圍廣大、計算題也很多,台大、政大、台綜大(成大、中山、中興、中正)、東吳習慣以原文出題;台聯大(清大、交大、中央、陽明)、輔大、暨南、淡江則習慣以中文出題,台北大學則主要看科系,各科考題以選擇題為主,問答、是非、名詞解釋題為輔。
 
拿分密技:英文解釋名詞或公式要熟記,可錄音反覆聽;若書中有圖形或計算,務必親自再算過一遍或是畫過一遍增加印象,並確定自己完全理解;最後,經濟學科與生活息息相關,可以隨時注意國內外經濟時事,掌握考題趨勢。
統計系 微積分 微積分在商管科目上,考試內容除了微積分本身以外,尚包含微分方程、經濟數學、管理數學(包含統計學、作業研究與線性代數)以及基礎機率原理,近幾年更開始著重在極限值的求法、各種函數微積分的運算及技巧。不同學校也可能考出不同應用題型,因此建議考生可以先從分析出題方向與命題特色開始著手。
 
拿分密技:重要的定義、定理與公式一定要理解透徹,並透過考古題反覆演練,使證明題得心應手。

 

法科/社會科轉學考準備要領>>
 

理工科轉學考準備要領>>

 

找轉學考相關考試書>>

轉學考相關補習課程諮詢>>